美国室内赛苏炳添60米摘铜 60米栏五世界冠军告负

2015年02月15日09: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60米冠军布拉西60米冠军布拉西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国际室内田径赛事在欧美各地开赛多场。在有100多年历史的美国米尔罗斯室内田径赛上,中国选手苏炳添以6秒61获得男子60米第三,赵婧以2分05秒30获得女子800米第6。美国选手哈里斯连胜三位世界冠军,以7秒50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男子60米栏冠军,而在德国柏林的一站比赛上,古巴选手奥尔特加战胜罗伯斯和梅里特两位世界冠军,以7秒51获得男子60米栏冠军。

  米尔罗斯赛创立于1908年,从1914年开始每年连续举办至今已经是第108届。由于赛事历史悠久,不少顶级选手都会来参赛。不过本站比赛的男子60米总体实力不是很强,只有去年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亚军、美国选手马尔文-布拉西和美国4x100的接力队成员基蒙斯名头比较响亮。而经过一周前的挫折历练之后,本站苏炳添感觉不错,全程也表现出相当实力,他以6秒61的成绩和美国选手安东尼-亚当斯几乎同时跑过终点,最终苏炳添获得第三,亚当斯以相同成绩获得亚军。苏炳添的6秒61创造了今年以来亚洲选手男子60米的最佳战绩,布拉西以6秒53获得冠军,而基蒙斯只以6秒66获得第七。

  很少在欧洲赛事中出场的赵靖是本站的另一个中国元素,有着“复旦学霸”美誉的她上月底在纽约的一站比赛上,以2分07秒56获得女子800米第二。不过本站对手实力强大太多,立足自身的赵靖以2分05秒30获得第六,这也是她个人在室内女子800米上的个人历史第二好成绩。

  本站男子60米栏出现了理查德森、奥利弗和奥萨格哈三位世界冠军,但大出风头的是美国二线选手阿利克-哈里斯,24岁的他截止去年年底的110米栏最好成绩为13秒14,60米栏则是7秒60,但今年以来哈里斯状态突进,在本站60米栏决赛上,哈里斯又以7秒50再次刷新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而且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理查德森以7秒51获得亚军,也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美国选手伊顿以7秒51获得第三,奥利弗只以7秒74获得第8。去年室内世锦赛60米栏冠军奥萨格哈以7秒67获得第7。在本站其他比赛中,科特迪瓦选手阿霍雷以7秒05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女子60米冠军,基普耶戈以8分41秒72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女子3000米冠军。

  德国柏林站,罗伯斯和梅里特的到场为60米栏增添亮点,两人不仅在110米栏上拿过世界冠军,在室内世锦赛上也都获得过60米栏冠军。但古巴91年出生的奥尔特加本站状态更好,他以7秒51的成绩强势战胜两位大佬,获得本站冠军。罗伯斯以7秒53获得亚军,梅里特以7秒58获得第三。在男子60米栏比赛中,39岁的圣基茨和尼维斯老将科林斯以6秒50获得冠军,这已经是他今年拿下的第六个冠军!而在男子撑杆跳比赛上,6米16室内世界纪录保持者、法国人拉维涅以6米02获得冠军,刷新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威猛)

文章关键词: 苏炳添田径60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美领馆深夜遭轿车冲撞 哨兵受伤(图)
  • 体育鲁能胜恒大夺超级杯 C罗助攻皇马2-0胜
  • 娱乐成龙补看房祖名道歉会 叹其未来路难走
  • 财经地产央企酝酿合伙人制度 已现混改窗口期
  • 科技腾讯互联网信用体系暂不引入社交数据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学历最幸福 博士人群比不上文盲?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