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赛-威少41分哈登准三双 西部险胜东部

2015年02月16日1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全明星正赛在纽约开打,西部全明星队以163-158击败了东部。

  西部砍下163分,平了去年创下了纪录,而两队321分的总得分,刷新了历史纪录。

  替补出场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为西部拿下了41分,与全明星赛纪录只有1分的差距,最终收获本届全明星赛的MVP。詹姆斯-哈登几乎打出三双,贡献29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18分,斯蒂芬-库里15分9个篮板。

  东部一度落后20分,但在最后一节反超,可能未能翻盘。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30分7次助攻,约翰-沃尔19分7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凯尔-科沃尔21分,凯里-欧文11分。东道主卡梅罗-安东尼20投仅6中,得14分。

  纽约的麦迪逊广场花园虽然被称为篮球圣地,但近年来却很少举办全明星赛,上一次还是在1998年,迈克尔-乔丹第二个三连冠期间。那一次,也是科比-布莱恩特和蒂姆-邓肯等人的第一次。

  上个世纪的事了,不过这次,科比-布莱恩特还是成为了全明星首发,虽然因伤缺阵。而蒂姆-邓肯却还能上场作战,被称为“永远的新秀”。

  在此期间,休斯顿和新奥尔良已经不止一次举办了全明星赛。去年就是在新奥尔良进行,结果东部以163-155胜出,总得分的单队得分都创下了纪录。

  今天也朝着纪录进发,上半场西部以83-82领先,总得分165分,创下半场总分纪录。威斯布鲁克替补出场,上半场15投11中,砍下了27分,也是球员半场得分之最。

  开场后,由加索尔兄弟跳球。兄弟都进全明星,这也是NBA史上首次。詹姆斯取得球权,但他将球传出,不过沃尔回传,詹姆斯中路跟进,空中接力暴扣,拿下第一分。

  哈登在昨天的三分大赛中有失水准,赛前表示要为自己正名。果然,他连续两次三分都命中,西部逐渐取得领先。本节打了一半后,詹姆斯也连续三分命中,东部又以18-16反超。西部投三分的更多,库里、阿尔德里奇和哈登此后也相继远投命中,西部以31-21拉开差距。

  东部的科沃尔是三分夺冠的热门,不过昨天的表演也不如人意,同样要为为自己正名。他上场后,在1分钟内投中了3记三分球。首节过后,西部以47-36领先。威斯布鲁克的一记压哨暴扣结束了本节。

  第二节开始后,威斯布鲁克连续三次三分命中,西部以56-36取得了20分的优势。西部领先太多,此后有所放松,东部开始追击。安东尼和波什相继命中三分。本节还有4分08秒时,洛瑞抢断之后,东部前场二打一,洛瑞自己可以上篮,但选择了传球,背手将球抛到身后,沃尔空中接力暴扣,他们只以63-73落后。库里在首节投中了几个三分后,本节出手比较少,更多为队友创造机会。在接下来的进攻中,他抢下篮板, 快速发起攻击,诺维茨基空中接力暴扣。西部整体命中率下降,差距越来越小。欧文投中一记三分后,上半场东部只以82-83落后。

  除了威斯布鲁克27分外,上半场哈登得了15分,库里和阿尔德里奇各得10分。东部的詹姆斯22分,沃尔11分。上半场两队各投中了11记三分球。

  双方防守非常放松,场上精彩的扣篮不断,但却缺乏经典之作。下半场终于出现令人难忘的镜头。

  第三节还有8分12秒时,洛瑞将球高高抛起,詹姆斯空中接力,在空中滑翔时双手拉杆,背身双手反扣。本节还有4分59秒时,库里展示出色的运球技巧,在人群中背后换手过人,在进间将球抛出,竟然命中,西部以109-105领先。

  西部一度达到20分的优势化为乌有。第三节最后1分47秒西部一分未得。科沃尔投中三分,霍福德压哨补扣,双方以122-122结束前三节。

  东部第第四节将比分超出,双方防守增加,开始交替领先。本节打了近一半时,邓肯接保罗传球,单手暴扣,这是他首次得分,也成为全场最后一个得分的球员。欧文还以三分,詹姆斯暴扣,东部只以143-144落后。

  安东尼在比赛还有42.4秒时三分命中,东部以156-161落后。安东尼此后两度三分都不中,马克-加索尔补篮得手,在比赛还有2.8秒时,东部将比分追成158-161。

  威斯布鲁克两罚两中后,西部锁定胜局。

  双方首发阵容,东部:约翰-沃尔、凯尔-洛瑞、保罗-加索尔、勒布朗-詹姆斯要和卡梅罗-安东尼。

  西部首发阵容:詹姆斯-哈登、斯蒂芬-库里、马克-加索尔、克雷-汤普森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新浪NBA官方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文章关键词: 全明星詹姆斯威少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全明星正赛西部险胜东部 威少获MVP
  • 娱乐冯小刚批娱乐圈抄袭严重:哈韩媚日下贱
  • 财经老中石油称周永康时代每顿宴请不下10万
  • 科技银行新政困扰外企:IT采购格局或巨变
  • 博客究竟是导演强奸还是女艺人诬告陷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二三本学生实习遭歧视 只能打酱油卖苦力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