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之旅-欧美各国签证新规 出国打球不再烦忧

2015年02月05日15:17  高尔夫度假 微博 收藏本文
出行易·签证新规出行易·签证新规

  出国度假及出境打球时,签证和签证费是广大球友很关心的问题,而在2014年,各国则相继对中国旅客推出了各种放宽签证的新政策,从简化签证的办理、到费用的减免、到更多免签政策的推出,球友们未来的出国打球之旅将变得更加自由和随心所欲,我们常去的美国、英国及欧盟的申根地区又都有哪些签证新规定呢?(《高尔夫度假》2014年12月刊 编辑:温雨晴 文:手边巴黎 图:CFP)

  美国签证更容易 加拿大一签10年

  美国是大多数球友们出境打球的重要选项,得益于骆家辉在职期间所推出的一系列“简化对华签证手续”措施,在当下获得美国签证亦比过往更加容易,不仅签证费用由200 美元下降至目前的160 美元,同时签证的预约费和快递费等亦统统免除,对广大的球友们而言,七类赴美签证失效不足4 年的持有人不必面谈即可续签的新政无疑非常关键,【这七类签证包括:B(临时商务及旅游访问者),C1(过境),D(机组、船组人员),F(学生),J(交流访问),M(非学术学生)以及O(特殊才能)】,此外在今年的APEC 期间,中美两国已经就学生签证最长有效期延长至5 年,及商务旅游签证有效期延长至10 年达成了共识。加拿大移民部则在今年推出了“合并单次与多次入境签证”的新政,所有符合要求的申请人都将自动获得加拿大使馆签发的10 年多次入境签证,持有该类签证可在加拿大停留6 个月。

  欧盟申根区:VIS系统明年运行

  自2015 年开始,欧盟将引入“签证信息系统(VIS)”,申请者在办理申根签证时要亲自去申根国签证中心留下自己的指纹,而通过这一套新系统,所有申根区国家领事馆均能查看签证申请人的“历史记录”,如同一种“签证信用累积”,如果申请人签证记录良好,不仅再申请申根签证时会更容易,并且只要申请者在过去12 个月内至少使用过两次合法签证,那么就可申请申根区3 年内多次入境签证,而此前曾获得过三年内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者,即可于下次申请5 年内多次往返签证,VIS 系统的推出旨在便利多次往返欧洲的申请者,特别是对我们的球友而言,一张三年或五年多次往返申根区的签证,不仅可节省我们的宝贵时间,同时也更有利于我们随时前往欧洲打球。

  德法意各推“旋风式签证”

  在2014 年,欧盟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来调整中国旅客的申根签证申请,首先是递交申根签证的申请时间从出行前三个月提前至了六个月,有利于球友们更早地安排未来的打球计划,其次在处理签证的时间方面,各申根成员国亦将缩短办理时间列为了首要目标,法国签证受理时间由此前的48 小时至4 天,缩减至了目前的自递交材料之日起48 小时内,此外法国使馆还在今年有计划地发放了更多有效期为3 个月和6 个月的多次往返签证。德国签证同样以将短期签证审发时间缩短为48 小时为目标,而意大利签证则已经实现了36 小时快速出签的“旋风式签证”。

  自2014 年的11 月起,特定类别的旅客在提交申根签证申请时将无需提供酒店订单和机票等材料,包括赴申根国进行商务访问、短期专业培训、参加文化、体育活动和探亲访友的申请者,此项简化程序将试行六个月,期限结束后欧盟相关组织将对试行情况进行评估,并决定相应的免除措施是否应延长、以及将范围扩大至以旅游观光为目的的申请者。

  英国签证:24小时VIP服务

  自2014 年8 月起,英国对中国的旅客推出了“24 小时超级优先签证服务”,该项服务适用于所有商务访问的签证者,以及最近五年到访过英国,美国等指定国家的探亲访问和工作签证等,该项优先签证的服务费用为600 英镑(约合6600元人民币),申请者不仅可以享受“移动签证服务”的VIP 上门办理服务,签证申请更可以在24 小时内即处理完毕,对于时间宝贵的球友们而言,这项服务的实用性极强。

  英爱签证互免计划

  英国政府关于签证还有几项调整,第一是来自中国的旅客在英国机场转机时可以使用欧盟的申根签证,而在以前,前往欧洲并需要在英国转机的中国旅客是需要办理英国签证的,第二是根据新的试点计划,英国政府允许某些可能访问英国的中国旅客在递交文件申请欧洲申根签证的同时也申请英国签证,第三根据“英爱签证计划”,英国政府将允许中国旅客使用一张签证访问英国和爱尔兰,即拥有英国签证的中国游客可以获得爱尔兰的免签待遇,同时拥有爱尔兰签证的中国游客亦可获得英国的免签待遇,这样一个“迷你申根区”将方便球友们在英爱两地自由挥杆。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之旅签证申根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库里51分勇士胜小牛 哈登27分火箭胜
  • 娱乐香港金像奖提名 汤唯赵薇周迅争影后
  • 财经央行年内首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 科技微信封杀支付宝等应用:说好的开放呢?
  • 博客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孩子语文考97分 班级倒数第一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