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纳德错过莱德杯受刺激 放弃中东索尼公开赛开年

2015年01月15日23: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卢克-唐纳德欲反弹卢克-唐纳德欲反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过去一年对于高尔夫[微博]前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而言是痛苦的,他因为表现一般,错过了莱德杯。这刺激他重新回到前教练身旁,与此同时,他也更仔细地审视赛程,因此这个星期,他放弃了中东挥杆赛,来到索尼公开赛上启动新的一年。无疑,他希望自己能回到以前。

  欧洲的一些大牌明星星期四在阿布扎比开始新的一年。卢克-唐纳德来到了檀香山。而这是故意为之。

  今年是他重新回到自己强项,回到根本的一年。卢克-唐纳德原本可以卸下一些欧巡赛的义务,但是他宁愿在美巡赛[微博]的西岸挥杆赛中表现好。因此他来到了索尼公开赛上,他要在这里开始他所希望的西岸挥杆赛征程。

  2012年8月上旬,卢克-唐纳德尚处于世界第一位,可是麦克罗伊[微博]就在那个时候超越了他。接着泰格-伍兹重返巅峰,再下来麦克罗伊又一次崛起,去年赢得了连续两场大满贯赛。而在这个区间,卢克-唐纳德却开始下滑。在努力提升大满贯赛表现的道路上,他换了一个新的教练,结果他在去年年中发现,这样搞不行。

  那已经让他付出了沉重代价。他不仅落出了世界排名前30位,而且未能进入莱德杯欧洲队。

  “在贾斯汀-罗斯去莱德杯之前的一夜,我实际上与他一起吃了晚饭。那还好,并不是很尴尬。”卢克-唐纳德谈到他一家人去巴哈马度假时说,“你打得不够好,你不能期待你尚能获得外卡。我那个时候打得真的不够好。”

  卢克-唐纳德从巴哈马(贾斯汀-罗斯居住在巴哈马)及时赶回家,看到了鹰谷最后一天的比赛。他看到了精湛的高尔夫,而他很想参与其中。“我肯定想去那里。”卢克-唐纳德说。

  这是英格兰人回到西北大学教练帕特-格斯(Pat Goss)身旁,背后的真实想法。那之前,卢克-唐纳德拜在查克-库克(Chuck Cook)门下。一方面,他喜欢两人的合作,另外一方面,他内心深处觉得不能全部做那些转变。

  “我想我花了如此多时间以及精力去做他希望我做到事情,因此我远离了一些我的强项。”卢克-唐纳德说,“我集中于改善我的弱点,却忘记了一点我的强项。对于我来说,稳定性是能够在我需要保帕的时候救到帕,在我的状态不是最佳的时候还可以打出一个不错的杆数。

  “我想因为我花了那么多精力在全挥杆上,我在短杆上努力得不够。”

  卢克-唐纳德参与的索尼公开赛是美巡赛2015年第一场面向全体选手的赛事,该赛事包括卫冕冠军杰米-沃克尔,简森-戴伊、马特-库查尔等24位上一周参加了现代汽车冠军赛的冠军。不过卡帕鲁瓦冠军帕特里克-瑞德就留在毛维岛度假。

  卢克-唐纳德2007年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获得亚军,当时他落后冠军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一杆。可是2010年之后,他再也没有回来过。

  “过去几年,我一直在打中东的赛事。是否要去那里,完成一些欧巡赛会员的义务,对我而言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他说,“今年,我完整看了我的战果。我在西岸挥杆赛上打得比中东好,因此那是我在这里的另外一个决定因素,因为这场比赛我过去获得了一些成功。”

  对于杰米-沃克尔而言,他在时机方面真的应该提高。卫冕冠军的时刻本应该是回味以及庆祝成功的时候。杰米-沃克尔在弗莱斯公开赛上赢得个人第一场美巡赛。可是今年当他去卫冕的时候,却刚刚经历美国队在莱德杯上的惨败。

  索尼公开赛是他的第二场胜利。而他三天之前刚刚在卡帕鲁瓦失去了绝佳的争冠机会。比赛还剩下5个洞的时候,杰米-沃克尔拥有3杆领先。可是14号洞,他采取保守的铁杆发球,吞下柏忌,接着他再也没有抓到小鸟,即便那段区间有两个五杆洞。最终,他在延长赛中输给了帕特里克-瑞德。

  “仍旧有,”他谈到失望时说,“但这是高尔夫选手的一部分。星期二凌晨,我大约12点30分醒来。我煎熬了几个小时。接着我又回去睡觉。那之后我就好了。”

  当然并不是那么糟糕。杰米-沃克尔在休息一个月之后,不确定该期待些什么。因此他进入延长赛,以及有机会取胜本身是积极的。72个洞中,他只是吞下了2个柏忌。他没有一轮糟糕过69杆。

  “那是很棒的一个星期,”他说,“我想我学习到很多。我知道说那样的话是陈腔滥调,可是我真的觉得自己学习到了。你必须要学习到。你要努力从中吸取到一些东西,而不只是踢泥土。”

  更何况现在他仍旧在夏威夷。

  (小风)

文章关键词: 莱德杯唐纳德索尼公开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T9两球马竞淘汰皇马 巴萨9-0晋级
  • 娱乐网传姚贝娜于15日过世 经纪人:仍在抢救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