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滕森誓言争大满贯冠军 胜过取代小麦摘世界第一

2015年01月15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滕森斯滕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典高尔夫名将亨利克-斯滕森立誓要保持勇猛的状态,继续在2015年追寻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对他来说,获得大满贯胜利要比超越罗里-麦克罗伊而成为新的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来得更重要。

  现年38岁的斯滕森仍然处于迟来的事业复兴的辉煌期。在2013年,他从世界排名100名之外不断跃升,最终获得了欧巡赛奖金王,并且一举揽括美巡赛联邦杯、欧巡赛迪拜竞赛的总冠军。到了2014年,斯滕森成功卫冕欧巡赛的收官战-DP世界巡回赛,现在的世界排名也晋升至第二位,仅次于世界一哥麦克罗伊。然而,斯滕森迄今为止在大满贯赛的最佳战绩还是2013年英国公开赛上拿到的第2名。

  “我宁愿赢得一场大满贯赛,而不是成为世界第一,如果我非要在这两者之间做出选择的话,”斯滕森在周四开打的欧巡赛-阿布扎比锦标赛之前告诉记者们,“当我前往奥古斯塔(美国大师赛举办地)和其他大满贯赛场的时候,我会努力做好最佳的准备。我觉得更加能够掌控自己今年的赛程安排了。去年有点遭遇了2013年的‘宿醉’,我的精力非常低。”

  斯滕森要追逐大满贯冠军,需要在关键时刻保持镇定的情绪,但是这位和蔼可亲的瑞典人有着说话诙谐、迷人的一面,却也会在球场上被怒火所压制。对此,这位世界第二解释道,“我不想要为了表现出色,就带走那种激情或者火花。我有些像完美主义者,因此如果我得不到我想要的结果,那么有时候失望就会外溢出来。我有足够的耐心,但是有时候甚至也用完了耐心。”

  因此,你会看到斯滕森在赛场上生气的时刻,包括在2011年的卡塔尔大师赛上,他将球杆扔到了水里。在2007年,他还因为在英国公开赛上击打球座的标识而被罚款,然后在2013年的英国公开赛上,斯滕森甚至单腿折断球杆。与此同时,在2013年芝加哥举行的比赛中,根据媒体当时的报道,斯滕森也非常生气地砸毁了他的一号木。

  “那些是多年来所发生的零散的事件,我承认,这不是我们特别骄傲的东西,但是如果你试图完全带走那样的情绪,那是个危险,因为这也可能带走一些实际上可以成为优势的东西。我因为现在所处的位置,很多人都在看着我,我会尽最大努力展示出良好的举止。”

  (罗毅)

 

文章关键词: 斯滕森大满贯高尔夫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头名出线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奇葩校规频现:马桶要干净到能泡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