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伍兹曾遭枪手和橘子袭击 角逐凤凰城令人吃惊

2015年01月11日1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美国巨星泰格-伍兹选择参加凤凰城公开赛让许多人都很惊讶。美国高尔夫频道官方网站记者杰森-索伯(Jason Sobel)评论说,按照伍兹以往的习惯,大家深信他不会参赛,而现在既然他已经决定参赛,斯科茨戴尔TPC将更加疯狂。

  凤凰城公开赛绳圈之外通常的喧嚣嘈杂,与这个月稍晚时候相比,就好像通过无人居住的荒郊野岭那样鸦雀无声。这场赛事不仅仅会撞上一件叫“超级碗”的小东东--同一周在同一个地方举行--14个大满贯赛冠军也已将自己的名字放在了参赛名单之上。

  它不再是妇女的聚会,它将摇身一变为“伍德斯托克音乐节”。

  对的。泰格-伍兹已经确认要出席凤凰城的节庆--我通常不会随便用那个词汇--这从多方面来看都是让人吃惊的。

  首先,作为高尔夫之中最遵守习惯的动物,伍兹已经习惯了在每年的赛程中划掉赛事,而不是增加。从伊利诺斯州的塞尔维斯(Silvis)到夏威夷的卡帕鲁瓦,人们都可以作证,一旦他走了,他就不会再改变主意--即便他经常说他需要“重复”。

  更让人吃惊的是,他选择的是高尔夫之中最大的派对。作为一个喜欢在奥古斯塔12洞果岭那种诸多禁忌的环境中,远离观众,孤独长舒一口气的选手,他选择与50万观众一起度过一个星期,岂止是引起人们一点点狐疑--即便星期天晚上,他在50码线处有几个甜蜜的位置,也不能打消人们的困惑。

  当上个月有传闻说老虎正考虑14年以来首次返回美巡赛最吵闹一站的时候,我开始寻找为什么他一开始会将这场赛事放在赛程之外。

  毕竟,这个地方包括了他生涯最著名的好球之一:他9号铁攻上了吵闹的16号洞果岭,小球蹦了两下之后,落入洞杯之中。他因此打出了一杆进洞。紧接而来的是必需的挥拳,击掌相庆,以及沸反盈天的闹腾。周围的观众是如此意乱情迷,以至于许多球迷只是尽最大力尖叫,将啤酒喷向口中,当老虎双手举起庆祝的时候,背景中到处是泡沫与杯子。

  两年之后,伍兹在13号洞,五杆洞的开球落在一个大卵石后边。不用担心。伍兹和当时的球童迈克-柯文(Mike Cowan)著名地发动群众,搬走了这块不是那么松的散置障碍物。结果他两杆将球击上果岭,抓到小鸟,甚至连小气的美国高尔夫协会也承认在这个过程中,没有违反规则的行为发生。

  拥有这样的记忆,伍兹为什么还想离开呢?

  好吧,因为那不是唯一的记忆,这里还有别的记忆,不是那么美好的回忆。

  多年以来,这些记忆已经成为了谜。这些记忆通常只在19号洞球迷喝冷酒的时候才会相互聊起。

  就像那一次--大卵石事件的同一年--有一个跟着伍兹走的,大喊大叫的骚扰分子,他最后被保安抓住,而在他的身上,保安搜出一支枪。这足以让任何球员精神紧张,特别是那个早些年会收到死亡威胁的人。

  又或者两年后,当老虎在练习果岭的时候,有一个橘子朝他的方向扔来。再近几英寸,高尔夫巨星便被会砸中。他不仅有可能受伤,而且会让人充分认识到体育运动员在不受控制的观众面前有可能会多么危险。

  因此,当我们问他为什么不来凤凰城,毋宁问他为什么要回来?

  因为,正如一个多年举办此赛事的人说的那样,这些事情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夸大其词。

  “就像鱼的故事,”这个官员嘲笑道,“骚扰者和橘子的故事因为时间的久远,越说越悬。”

  骚扰者?的确,他冲着伍兹的方向大吼大叫,可是他从来没有拔出枪,也没有威胁说他要射击。事实上,斯科茨戴尔警方快速靠近了那名男人子,发现他的枪收在腰包之中。如果还有什么比这种持枪的方式不危险,我真的从来没有听说过。

  橘子?它并不是朝着伍兹方向砸的。事实上,它根本不是朝着什么人扔的。它是一个青少年戏耍时滚过练习果岭的--基本上那是一个天真无邪的举动,而不是民间传说令我们相信的一个恶性行为。

  当然,这并不代表着这一次伍兹就不会成为目标--至少他会面对一些口头的污言秽语。当一个美巡赛老将听到伍兹要参赛的消息时对我说:“到现在我已经去那里参加了五年的赛事,每年的情况都在恶化。”

  在这里,他指的是赛事的氛围。去年,一周的观众人数就创下了563,008的纪录。而他之所以说更坏是围绕比赛的那种集体欢腾。那简直是一场狂欢派对,高尔夫中的传统礼节在此荡然无存。

  2009年取胜之后,肯尼-佩利回忆起他遇到了一个住在附近的女士。当被问到她是否每年都去看比赛的时候,她激动地回答道:“哦,是的,我每晚都去!”

  这里想说的意思是,在凤凰城每样事情都是颠倒的。小鸟与柏忌要让位于人们的吵扰。这场赛事不仅吸引了比别的比赛多得多的观众,它同时在酒和嘘声上领先--而前者通常导致后者。

  伍兹了解这一点。即便经过了这么多年,他的记忆模糊了,即便自此之后,这场赛事的地位大大提升,因为他知道即便是他本人参赛一项,也会引来绝对的混乱。

  高尔夫最大的派对,还将越来越大。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伍兹凤凰城高尔夫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亚洲杯-王大雷扑点于海破门 国足胜沙特
  • 娱乐房祖名3页道歉信认错:不会再令母亲失望
  • 财经兰州政府指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要其道歉
  • 科技互联网金融烧钱大战 角力大学生市场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英语老师漫画评语走红 学生赞萌萌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