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者马丁高尔夫路刚开始 目标直指巡回锦标赛

2015年01月04日14: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马丁本-马丁

  北京时间1月4日,美国高尔夫球手本-马丁(Ben Martin)终于在去年秋天熬出头了,他取得了美巡赛首胜,这给他打开了许多扇大门。可是他觉得自己远没有结束,他希望今年自己能进入巡回锦标赛阵容。

  一个词语——“完成”——定义着本-马丁在高尔夫上的心态。他将这一哲学放入练习中,而他已经因此提升了一个档次。“我无时无刻不想着它,”他说,“完成这个洞,完成这一轮,完成这一场比赛。如果我在健身,我疲惫了,我想放弃,我会集中精力完成。”

  可以肯定美巡赛2013-2014年,他“完成”得足够好,以至于他银行账户中增加了近150万美元,因为他在26场比赛中获得了三个前三名。而他最好的水平还没有发挥出来。他进入下个星期的现代汽车冠军赛之时,他在2014-2015跨年赛季的前半部分,已经于高尔夫大联盟中赢得了首冠。

  “我仍旧很饥饿,”本-马丁星期六前往夏威夷之前说,“我希望再次取胜。”

  他的战绩表暗示他会。前克莱姆森大学尖子生转职业的第一场比赛就取得了胜利,尽管那是一场小巡回赛,紧接着他在走出大学校门的第一年便杀入了美巡赛。2013年,他在威巡赛上展示了自己的潜力,并在去年继续绽放。

  可是如果没有他的“完成”信条,这一切可能吗?

  本-马丁2012在威巡赛上差一点倾覆。还记得吗,他渴望着“完成”。而在那一年的收尾,他于最后一场常规赛获得第三名,从而赚到足够奖金闯入了威巡巡回锦标赛。那个表现同时帮助他获得了2013年威巡赛参赛资格,结果他在那一年中两次夺冠,再次获得美巡赛参赛资格,而这一次他把握住了机会。

  “如果不是那个收尾,我也许要回到资格学校去。谁知道那个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他说,“每个人的生涯都会有这样的例子,而我挺过来了,并且迈向了下一步。”

  本-马丁最大的一步出现在10月份的拉斯维加斯。那是美巡赛2014-2015赛季第二场比赛。第三轮,他打出62杆,上升到了第一位。那是他第一次带着美巡赛领先进入周日。

  紧张吗?自然的。可是他同时也很激动。“如果你从小就打高尔夫,你肯定梦想着那样的时刻,”他说。

  10个洞之后,本-马丁领先4杆,可是他在11号洞吞下柏忌,而凯文-斯翠尔曼(Kevin Streelman)在6个洞中抓到5只小鸟,冲到了前方。本-马丁在第15洞,一杆可以攻上的四杆洞还以颜色,抓到了一只小鸟,而后在16号洞推入46英尺老鹰推。他在18号洞推入20英尺小鸟推,精彩地完成了两杆胜利。他的收官部分非常漂亮,在四个洞打出了低于标准杆4杆。

  “你觉得你已经做好了取胜的准备,可是直到你第一次做到,你真的不知道,”居住在格林维尔的本-马丁说,“胜利是下一步。既然我已经做到了,我估计未来我会更舒服,但是我不会自满。”

  这个胜利让本-马丁获得了一直到2016-2017赛季的美巡赛参赛资格,与此同时,他也获得了美国大师赛、美国PGA锦标赛以及球员锦标赛的席位。他今年的目标集中在巡回锦标赛资格上。那场比赛是赛季收官之战,只允许联邦杯积分榜前30位选手参与。

  “像美国大师赛席位这样的事情让今年真的很不同,”本-马丁说,“上一次(2010年,在美国业余锦标赛上获得亚军拿到奥古斯塔入场券),我只是汲取经验。现在,我要在那里同世界顶级选手对抗。这将是我的第五个职业赛季。我感觉每年我都在提高。”

  如果本-马丁能继续“完成”下去,他在职业高尔夫世界的等级将进一步飞升。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马丁高尔夫巡回锦标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魔登51分火箭狂飙大胜热火 视频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亲历外滩跨年夜:婴儿车从头顶上举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