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中巡:最佳球员林希妤 最佳新人石昱婷

2014年12月29日14: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希妤林希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虽然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的各个奖项还没有正式评选出来,笔者就按照自己的标准为过去一年女子中巡的选手们打分,评选出了年度最佳球员、年度最佳新人以及年度最佳一杆。

  年度最佳球员:林希妤

  虽然全年大部分时间都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征战,林希妤返回国内之后,就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冲劲。基本上,你可以说她的赛季从11月份才开始,不过凭借最后四场比赛的上乘表现,她就一举夺取了奖金王(人民币772,578元),并且在平均杆数(-1.391杆/70.96杆)上排名第一位。林希妤在冠军数(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与三亚女子公开赛)上与潘艳红、刘依贞持平,可是三亚女子公开赛是女子欧巡联办赛事,因此她夺冠的品质更高,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女子中巡2014年最优秀的球员。

  奖金王:林希妤

  广州小姑娘总共参加7场女子中巡,其中5场计算正式奖金,而她在这5场比赛中赚到772,578元,遥遥领先排名第二位的潘艳红。潘艳红参加了15站女子中巡,计算正式奖金的赛事为13场,总共获得人民币535,210元。林希妤也因为这个排名,与潘艳红、刘依贞一道获得2015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参赛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9年以来,林希妤是奖金最高的一届女子中巡奖金王,超过2012年奖金王冯珊珊获得的614,923元。

  最低平均杆数:林希妤(-1.391杆/70.96杆)

  世界女子锦标赛:-5杆/4轮

  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1杆/4轮

  蓝湾大师赛:+9杆/3轮

  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9杆/3轮

  三亚女子公开赛:-14杆/3轮

  厦门女子公开赛:-5杆/3轮

  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9杆/3轮

  年度最佳新人奖:石昱婷

  虽然在亚运会之后才转为职业球员,石昱婷就凭借的良好表现,在女子中巡奖金榜上以人民币129,347元位于第20位,是所有新人选手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个。如果再加上她转职业之前的CLPGA北京挑战赛并列第五名,CLPGA厦门挑战赛单独第五名,这一年就更为精彩。

  关于石昱婷在新人赛季的表现到底有多好,另外一个新人选手可以作为参考。马来西亚选手许莉欣通过女子中巡国际资格考试之后,宣布转为职业选手,今年她总共参加了13站比赛,她以人民币127,003元,位于奖金榜第21位,是排名第二高的新人。与之相对,虽然石昱婷只有4站比赛的奖金计算入奖金榜,其排名就高于许莉欣。

  由于年龄的原因,石昱婷明年很多时间要花在女子中巡上,她是否能最终赢得职业首胜值得关注。

  最佳一杆:王梓漪

  多年以来,女子中巡的最佳一杆奖都奉献给了打出一杆进洞的选手,我认为这极大地偏离了这一奖项设立的初衷。在夺冠的压力下,打出具有扭转乾坤的一杆,这样的精彩击球才有资格评为最佳一杆。毕竟我们评选的是最精彩表现,而非最佳运气。

  而今年这一杆非王梓漪莫属。北京16岁小姑娘进入CLPGA厦门挑战赛最后一洞的时候领先同组的闫盼盼、谢瑀玲一杆,可是她却陷入麻烦,连续两杆打失误,没有上这个艰难四杆洞的果岭。当谢瑀玲在果岭上有一推抓鸟机会,闫盼盼在果岭边缘有一切一推保帕机会之时,赛事的结局就有很多种可能。可是王梓漪的挖起杆却将球直接送入洞中,抓到小鸟,断绝了另外两个职业选手对冠军的觊觎。

  最大黑马:皮帕松

  泰国选手皮帕松一度因为打得太差,差一点想放弃高尔夫生涯。在俄罗斯留学之后,她重新拾起球杆,并于年初的国际资格赛中获得女子中巡参赛卡。可是直到八月底,她都没有上佳的表现,她前四场比赛没有一场进入前十名。

  可是台北东方举行的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她就在延长赛中击败程思嘉就出人意料地夺取冠军。

  不过那之后的四场比赛,她也没有进入过前十名,而且在三亚女子公开赛上遭遇淘汰。可是她也有灵光一闪的时候,比如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她第二轮就打出了66杆。

  皮帕宋最终以人民币278,805元排在奖金榜第五位,很显然,这与她在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上夺冠不无关系。

  最佳业余:程思嘉

  一个冠军,一个亚军,一个并列第11名,仅这三场赛事的成绩已经足以将中华台北17岁姑娘程思嘉送上最佳业余的宝座上了。关键是其中一个冠军还是在厦门女子公开赛这样的女子欧巡大赛中获得的。如果程思嘉是职业选手,她在这三场比赛中所赚到的奖金将达到43万元,换句话说,她的奖金排名可以超过刘依贞,位于女子中巡奖金榜第三位。今年,没有一个业余选手在女子中巡上的表现超过由台北东方培养的程思嘉。

  最大突破:刘依贞

  中华台北21岁选手刘依贞在CLPGA珠海精英赛上迎来了突破时刻,她逆转赢得了个人第一个女子中巡冠军。而她的脚步没有因此停止,在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中,她于第五个加洞击败阎菁,第二次捧起奖杯。

  赛季中,她与潘艳红一直在争夺女子中巡的NO.1,当然她们俩都没有预料到林希妤会在赛季末异军突起,最终包揽了女子中巡的几个主要奖项。可是全年8次参赛,5次进入前十名,2次夺冠,总共获得人民币402,659元,就比一年之前好了太多。2013年,刘依贞参加4站女子中巡,两度获得前五名,以75,845元,在奖金榜上排名28位。

  注释:女子中巡并不设立年度最佳球员奖、最低平均杆数奖,各大巡回赛最重视的两大奖项。女子中巡通常的奖项为:奖金王、最佳新人、小鸟王与最佳一杆。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女子中巡林希妤石昱婷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哈登9失误火箭负马刺 骑士遭辱杀
  • 娱乐党媒: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困在囚笼里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百强揭晓 北大第一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