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女子公开赛即将开杆 内地18名球员捍卫冠军杯

2014年11月13日15: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选手林希妤中国选手林希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4三亚女子公开赛将于本周五在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拉开战幕,来自27个国家及地区的120名球员即将展开总奖金30万欧元的激烈争夺。女子中巡四冠王林希妤、2013三亚女子公开赛亚军张玉阳、女子中巡奖金榜领先者潘艳红等将领衔18名内地球手(含4名业余)捍卫冠军杯。

  本周亮相亚龙湾的内地球手几乎可以代表女子中巡时下最强实力,除了夺冠热门广东球手林希妤、张玉阳以及“炙手可热”的河北球员潘艳红,冠军选手叶莉英、卢月霞、黎佳韵、田红以及人气新秀石昱婷都将悉数出战。

  连续第五年出战三亚女子公开赛,林希妤的历史战绩全部跻身前十。2010年,14岁的林希妤以业余身份出战获得并列第9名,两年之后又创造了个人该赛事上的最佳历史战绩(T4)

  “亚龙湾是我半个福地,在这里我一直都有不错的成绩。我非常喜欢亚龙湾球场,因为在中国很少有机会能打这样有风的场地,我很高兴接受挑战,希望能够有所突破。”林希妤表示。同时拥有女子美巡、女子欧巡以及女子中巡的年度参赛资格,林希妤今年已经完成了美巡保卡、中巡夺冠的主要任务,本周能否欧巡夺冠取得突破,为完美赛季锦上添花,值得期待。

  广州球手林希妤,15岁转职业成为迄今中国内地年龄最小的女子职业球员,16岁获职业首冠成就女子中巡史上最年轻的冠军(8月厦门挑战赛被王梓漪刷新),17岁成就女子中巡三冠王,17岁通过LPGA资格学校考试成为中国内地第二个获得LPGA全卡的球员,上周再次收囊冠军登顶女子中巡四冠王。

  连续第四年亮相亚龙湾,国家队球手张玉阳每年排名都有提升,去年获得亚军是她征战三亚女子公开赛的最佳历史战绩。“每当提到三亚女子公开赛,我最先想到是:职业生涯中距离冠军最近的比赛。前几年我每次来到三亚都会有进步,希望今年也能如此。”去年,张玉阳与南非球手李安-佩斯加洞对决,遗憾与冠军擦肩。本周将是张玉阳在内地赛事的最后一场正式亮相,之后她将去参加日巡赛的资格考试。

  女子中巡奖金榜领先者潘艳红也是一位拥有夺冠实力的内地球手,在赛季之初别克女子高尔夫邀请赛夺冠之后,又在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梅开二度,五次进入前十,其中包括上海精英赛、北京挑战赛获得亚军。“今年状态还不错,感觉比之前轻松很多。这周来到亚龙湾,希望自己能交出好成绩,保住年终奖金榜位置,争取明年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机会。” 目前稳居领先女子中巡奖金榜首,赛季末还有两场比赛未打,如果潘艳红能锁定奖金榜前三,将获得明年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自2010年三亚女子公开赛创立以来,赛事已经连续第五年在亚龙湾高尔夫球场举行。在前四届赛事中,南非人李安-佩斯(2010年、2013年)、新西兰人弗兰西斯-邦戴德(2011年)、法国人卡桑德拉-科克兰德(2012年)分别捧起冠军杯,住进了亚龙湾球会象征冠军荣誉的冠军套房。今年中国球手能否取得突破,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4西山渡•三亚女子公开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获得了女子欧巡(LET)、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以及女子亚巡(LAGT)的联合认可,由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指导,亚龙湾西山渡冠名赞助,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承办,光大银行海口分行、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亚龙湾管理公司、BCLN等联合赞助。 

  2014西山渡•三亚女子公开赛将于11月14日至16日在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场举行,赛事将采用3轮54洞比杆赛的赛制,前60名(含并列)选手晋级决赛轮。届时,新浪高尔夫频道将对赛事进行记分卡直播,欢迎广大球友热情关注。

 

文章关键词: 三亚女子公开赛林希妤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魔登45分火箭擒狼 科比33分湖人负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