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6秒垃圾时间秀扣篮 15+4+4但他打的憋屈

2014年11月13日1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书豪本场表现平平林书豪本场表现平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洛杉矶湖人[微博]客场以102-109不敌新奥尔良鹈鹕。湖人控卫林书豪[微博]出战34分钟,11投4中得到15分4篮板4助攻2抢断1盖帽。

  湖人开局不利,林书豪的表现也并不太稳定。开赛7场,林书豪场均得到12.4分2.6篮板5.0助攻0.6抢断,失误达到3.0次,成绩相较上赛季有一定程度下滑,但命中率达到了45.6%,三分命中率为40.0%,这两项成绩还算比较体面。

  但书豪的问题是他的节奏点很难与球队同时爆发,比如书豪在对阵快船时表现很好,拿到17分4篮板9助攻,但球队却输球,书豪在对阵太阳时拿到18分,但球队也输球。在击败黄蜂的比赛中,书豪拿到21分3篮板7助攻,这次他终于与球队同时爆发,连科比在赛后都说“这是书豪和布泽尔同时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自己的爆发和球队的爆发不能协调,这个问题在很多球员身上都有体现。但书豪的责任尤其重大,因为他是组织后卫。或许书豪不能决定科比的爆发,但他绝对应该为布泽尔的表现承担一定责任。布泽尔和书豪都是挡拆好手,两人的配合理应更多,而且作为低位技术型大个子,布泽尔也非常依赖书豪的喂球。

  但在本场比赛中,书豪却打得很有典型性——缺乏存在感。在第四节进入垃圾时间之前(比赛最后3分钟),书豪是湖人先发五虎中出场时间最少的,只有31分钟;也是命中投篮最少的(8投3中);最关键的是,书豪的贡献值(在场时球队的净胜分)也是最低的,居然低至-20,须知,湖人阵中第二低的球员也只有-15(布泽尔和乔丹-希尔)。

  为什么书豪有如此表现?最大的可能性还是他与球队的化学反应还不够。最后3分钟就是典型例子,当科比布泽尔等人下场后,书豪反而找到了感觉,在湖人先发四虎下场后仅仅23秒,书豪就突破造犯规成功,随后调动湖人替补连续发起冲击,打出一波11-0的高潮,在最后6秒时,书豪甚至还上演了一记扣篮。

  在垃圾时间打出一波9-0还不够,在时间仅剩6秒时,还要拼命上演一次扣篮,这有违常规比赛惯例;但从这一举动中,我们也能看出书豪有些憋屈,似乎有无处发力的郁闷。或许,他还需要更多时间来和湖人一起找找默契。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林书豪湖人科比鹈鹕黄蜂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魔登45分火箭擒狼 科比33分湖人负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