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泽成:还没达到国外选手的水平 期待未来成高手

2014年11月09日1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窦泽成的职业首秀窦泽成的职业首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17岁的窦泽成以并列69位的成绩在汇丰冠军赛上完成了职业首秀,为自己赢得了4万美元奖金(合约人民币24万)。不过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太多考虑赚钱养活自己,现在首要目的还是提高球技。

  四天下来窦泽成的成绩分别为+13杆(76-73-74-78),并没有取得红字。如果给自己的表现打个分,会是多少?窦泽成说:“我觉得得分很低,今天打完就很低。前三天打完其实感觉还可以,今天就不行了。一号木比前几天还歪,推杆也比前几天烂,每根杆都比之前差一点,所以就多了几杆。”

  小窦坦言交出这样的成绩是赛前自己没有预期到的。“我觉得很大的区别。今年的长草留的很长,试场那天我杆杆比较直,都在球道,我当时想的是能打的比较靠前,但比赛还是差太多了 。”窦泽成说。

  “可能我还没有真正达到国外职业球员的技术水平,现在对我来说,职业只是一个称号吧,我还需要更多的锻炼和提高,跟转不转职业没有什么关系。”窦泽成诚恳地说,“转职业的好处在于参加职业赛事的机会更多,跟优秀职业球员比赛的机会更多,我想这样的进步会多一点。”

  那么差距在哪儿呢?

  试场日,窦泽成与梁文冲、胡牧一起打了9个洞,在比赛的时候他又分别在第三轮和第四轮与两人同组。窦泽成表示自己认识到了新职业和老职业的差别:“试场的时候,冲哥的一号木开球也会奔去长草,但比赛中他们都会调整。我反而就是练习的时候很好,比赛的时候就烂了。

  “其实心理压力是没有什么的,当然一个正常比赛的紧张感是有的,但并没有转职业打比赛的压力。”小窦说,“主要是经验有点不足。 想要打到顶级球员的水平,各方面都差很多。

  “开球需要杆杆放上球道,经常将长推进去。我们以前打比赛,长推的时候经常想,推到差不多就可以了。但他们顶级的球员即使是2、30码也都不放过的。”他补充说。

  这次比赛,窦泽成在更衣室里的位置很特别。“好多都是高手,旁边是杰米-唐纳逊,再旁边是巴巴-沃森、卢克-唐纳德,左边好像是瑞奇-福勒。但没有很多交流。”他兴奋地表示,并期待在将来的某一天成为像他们一样的高手!

  (Solvang)

文章关键词: 窦泽成汇丰冠军赛高尔夫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足协杯-洛维帽子戏法 鲁能4-2胜舜天
  • 娱乐赵本山全家户口在辽宁 春晚演出前曾吸氧
  • 财经APEC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主旨演讲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0多对大学生扮一周情侣 体验隔玻璃亲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