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大师赛西姆神切赢延长赛 问鼎欧巡总决赛第一站

2014年11月02日16: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德国34岁选手马塞尔-西姆(Marcel Siem)星期天凭借果岭外的一记神切,抓到小鸟,在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延长赛中击败法国选手亚历山大-列维(Alexander Levy)以及英格兰选手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赢得欧巡赛总决赛系列赛第一站:总奖金700万美元的BMW大师赛冠军。

  正赛最后一个洞,马塞尔-西姆从长草到长草,第三杆切上果岭之后,错过6英尺保帕推杆。亚历山大-列维第二杆将球打到水边的红线之内,他切杆打穿果岭,小球冲到了另外一侧,第二次切杆到3英尺处,救到了一个柏忌。这导致比赛进入延长赛。

  马塞尔-西姆73杆,亚历山大-列维78杆,他俩的四轮成绩为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由于先于他俩完赛的罗斯-菲舍尔在交出67杆之后,同样打出这个杆数,因此三人要回到18号洞发球台分胜负。而最后,马塞尔-西姆因为在18号洞的长草中切球进洞抓到小鸟,赢得个人第四个欧巡赛冠军。

  “切球进洞总是很酷,在延长赛中切球进洞更酷。”马塞尔-西姆谈到最后一个洞的切球进洞时说,“这是我在延长赛中赢得的第三场比赛,非常酷,我非常喜欢。”

  世界第六贾斯汀-罗斯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差一杆未能进入延长赛,他交出72杆,以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与莱德杯队友杰米-唐纳逊(75杆)并列位于第三位,成绩为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

  法国选手罗曼-瓦特尔(Romain Wattel)70杆,比利时选手尼古拉斯-考赛茨(Nicolas Colsaerts)71杆,两人并列位于第六位,成绩为274杆,低于标准杆14杆。

  中国选手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位是苏东,他今天打出75杆,以282杆(70-69-68-75),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28位。

  星期天,太阳终于出现在美兰湖的上空,好天气吸引来众多观众的同时,却让比赛的难度大大增加,因为球场中也刮起了不小的风。领先组的三位选手没有一个打出平标准杆足以证明这一点。

  可是带着4杆领先出发,亚历山大-列维仍旧处于争冠的最好位置上。可惜他未能坚持住。马塞尔-西姆落后5杆出发,他在第一洞推入18英尺小鸟,当亚历山大-列维在第二洞三推吞下柏忌的时候,他落后的杆数缩小为3杆。

  那之后,法国人一直未能交出前三天那样的精彩表现。到前九洞结束,两人以低于标准杆20杆战成了平手,因为马塞尔-西姆又在第七洞、第八洞连抓两只小鸟,而亚历山大-列维在第八洞、第九洞连吞两个柏忌。

  “我在第一洞抓到小鸟开了一个好头,我在前九洞打得非常扎实。接着后九洞非常,非常艰难。” 马塞尔-西姆说,“高尔夫球场与前三天完全相反。今天的球场真可谓野兽。

  后九洞的战局一直很胶着,因为双方都有失误。亚历山大-列维在13号洞,五杆洞吞下双柏忌最为致命。他开球下水之后,在果岭上推入3英尺推杆,才保住一个双柏忌。那之后,他在6个洞中吞下了三个柏忌。

  马塞尔-西姆好不到哪里去,他在后九洞也吞下了5个柏忌,其中第17洞三杆洞,他开球没有上果岭,长草中切球剩下10英尺,结果错过了,这让他和亚历山大-列维平手进入艰难的18号洞。而在那个洞,两人又各自丢了一杆。

  不过至少BMW大师赛是以精彩的一杆分出胜负的。加洞赛中,罗斯-菲舍尔率先将球送上果岭,留下大约30英尺的距离。接着亚历山大-列维打出了更为精彩的一杆,他的小球停在了大约18英尺处。

  

  马塞尔-西姆却处于劣势,因为他第二杆将球送到了果岭边的长草中。可是他却出人意料地将球直接切入了洞之中。当小球滚入洞杯的那一刻,他挥舞起了拳头。

  另外两人还有机会。罗斯-菲舍尔将球推到了洞口,亚历山大-列维的球一出手,他就知道没有了,因为线路明显不对,小球偏到了左边。

  这是2013年哈桑二世杯以来,马塞尔-西姆赢得的第一个冠军。2000年转为职业球员,他因为手术的关系今年的表现并不出色,本周之前仅在BMW PGA锦标赛上获得一个前十名(并列第七名),他在迪拜竞赛榜上位于第53位,合计赚到523,493欧元。与之相对,这一场比赛就让他获得了1,166,600美元,比他整个常规赛季赢得的奖金还要多。由于欧巡赛总决赛规则的改变,他也因为这个胜利一下子攀升到了迪拜竞赛积分榜第四位。

  “哇,我甚至没有瞧过积分榜。听上去非常棒,这可是欧洲第四呢!” 马塞尔-西姆说,“谢谢BMW举办这样一场比赛,让我有机会向前迈出一大步。现在我也有机会冲击冠军了。我真的期待在未来三个星期打出精彩的高尔夫。”

文章关键词: 西姆马塞尔BMW大师赛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英语女神老师走红 上课从不点名(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