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关键词总结2014年美巡赛 十人赢职业首冠

2014年10月26日2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巡又一年美巡又一年

  新浪体育讯 《假日休闲报 高尔夫[微博]周刊》文/本刊记者 梁悟非

  随着巡回锦标赛的结束,2013-2014赛季的美巡赛[微博]大幕落下,风风雨雨又一年,几家欢笑几家愁

  关键词:伤病

  球员的伤病历来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即便这样我们从未像今年这样如此关注伤病。原因在于,太多的大牌球员无奈于自己的阿喀琉斯之踵。

  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伍兹,2014年3月,本田精英赛决赛轮的第13洞果岭上,伍兹宣布自己必须退赛,原因是后腰痉挛。随后他宣布退出今年美国大师赛[微博],这是他职业生涯首度缺席大师赛,结果今年美国大师赛的收视率创造了1957年以来的新低。接受了脊柱手术的伍兹尽管在夏天复出,却在之后的比赛上只晋级一场。8月伍兹在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再次因伤退赛,当时他连脱掉高尔夫球鞋都要咬着牙。随后,带伤参加美国PGA锦标赛的伍兹未能晋级,并且宣布放弃今年剩余的比赛,复出时间未知。

  和伍兹同病相怜的还有2012年联邦快递杯冠军获得者布兰德-斯内德克,他本赛季参加的比赛不少(25场),好成绩却寥寥无几,最好的名次只是一个并列第五名。归根结底是他的膝伤导致。

  这一年,我们经常通过电视转播看到球员旧伤复发甚至是因伤退赛的画面,紧密的赛程无疑是原因之一。保证身体健康,成为了球员挣得更多奖金的重要因素。亨里克-斯滕森说:“我们必须学会给自己放假,再好美巡又一年的球员也抵挡不住疲劳和伤病。”

  关键词:成熟

  乔丹-斯皮思、帕特里克-里德、拉塞尔-亨利、松山英树。当你再次看到这些名字的时候,你对这些人的认识还仅仅是美巡赛的潜力股吗?这些当年的新人如今已经成为了巡回赛的中坚力量,他们在今年的美巡赛上都有所斩获。斯皮思和里德最终入选了今年莱德杯美国队的阵容,这就是对他们的最大肯定。

  当然,除了以上这些球员,还有一些人在这一年也较之前有了明显的进步。让人印象最深的当属吉米-沃克和罗里-麦克罗伊。他们二人各赢下了三场比赛,成为今年获胜场次最多的选手。还分别有10次和12次获得比赛前十名,他们一直占据着联邦快递杯积分榜的前排位置。在比赛中,两人的发挥稳定,这是较以前最大的进步。

  关键词:不服老

  巡回锦标赛后麦克罗伊说:“菲尔-米克尔森和伍兹都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最后几个洞。”诚然,如今美巡赛正逐渐成为80后,甚至是85后的天下。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忽视那些老家伙,本赛季依然有四分之一的冠军属于70后球员,其中还有像安赫尔-卡布雷拉这样的60后。

  相信有很多球迷对这些老将情有独钟,毕竟他们才是伴随着自己成长的人。看看吉姆-福瑞克和约翰-森登等人在最后几场比赛的表现,也的确对得起那些一直追随他们的球迷。可以肯定的是,老将们不会迅速退出历史的舞台。何况明年还会有更多的人成为“老将”。

  关键词:奖金

  从很多方面讲,本赛季的美巡赛都可以成为划时代的一年,奖金也是其中之一。细心的朋友肯定已经发现,今年的球员锦标赛和美国PGA锦标赛的总奖金上升到了1000万美元。这是美巡赛历史上总奖金首次达到8位数。

  这可以说是美巡赛打出的一记重拳,奖金提高意味着能吸引更多的球员角逐比赛,会增加比赛的竞争性和观赏性,这样就会得到更多的球迷和赞助商的关注,巡回赛的收入会随之提高。巡回赛因此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可以看到,不少原先参加欧巡赛的球员都在今年放弃了原先的阵地,转而征战美巡赛。找美巡赛商谈赞助事宜的赞助商更是络绎不绝。

  2014-2015赛季一些比赛的奖金会继续增加,无论对谁来说,这都是一件好事。

  数字 2014

  9洞最低杆:27(-8) 保罗-凯西虽然在今年参加的16场比赛中未能取得一次前十名的成绩,但是他依然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第二轮中打出了9洞27杆的成绩。成为了今年9洞最低杆数的创造者。几个月后塞吉奥-加西亚在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也打出了同样的成绩。

  18洞最低杆:60(-11) 谁也没能想到,今年美巡赛的18洞最低杆数会由一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在秋季系列赛上创造。J-J-亨利在去年10月举行的拉斯维加斯高尔夫公开赛首轮打出了单轮-11的杆数。距离美巡赛59杆的单轮纪录只差一杆。72洞最低杆:260(-28)帕特里克-里德在休曼纳挑战赛上的连续三轮63杆或许会成为人们心中难忘的回忆。260杆的总成绩也足以让它载入美巡赛史册。

  10 今年有十位球员职业生涯首次获得了美巡赛的冠军,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吉米-沃克,他一口气赢下了三场比赛的冠军。真的很难想象他之前从未有过冠军经历。

  19和6 本赛季美巡赛,有19人次追平或创造了新的球场单轮纪录;6人次追平或创造了新的赛事纪录。特别是今年的英国公开赛,达斯汀-约翰逊先是在第二轮打出了65杆的成绩,追平了皇家利物浦球场的纪录,紧接着在周日的比赛中又有4名选手打出了65杆,一场比赛出现5个追平球场纪录的杆数,实属罕见。

  30.47 这是今年美巡赛所有冠军的平均年龄,其中最年轻的冠军是日本选手松山英树,他赢得纪念高球赛时的年龄是22岁3个月零7天。最年长的冠军属于阿根廷老将安赫尔-卡布雷拉,7月6日赢得绿蔷薇公开赛时,卡布雷拉已经44岁9个月零24天。

  16 今年有16场比赛,卫冕冠军未参赛或没能晋级(埃森哲世界比洞锦标赛不算在内)。可以看出卫冕冠军的压力实在不小。伍兹在他卫冕的五场比赛中,最好成绩是WGC-凯迪拉克锦标赛的并列第25位,其他四场均未能参加。

  -10 这是本年度美巡赛两轮过后领先者和晋级线的平均差距,约等于10杆。最大的差距来自两场比赛,分别是拉斯维加斯公开赛和新奥尔良精英赛,领先者和晋级线的差距达到了15杆。而比赛最焦灼的莫过于传统高球赛,领先者和晋级线的差距只有5杆。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澳门公开赛亚巡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金国任中纪委副书记 妻子一直是临时工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万钢:我国研发人员总量达到世界第二
  • 科技Facebook扎克伯格蜕变:宅男到明星CEO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