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桐首获同一亚洲赛领先 南山赛内地24人晋级

2014年10月10日18: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0月10日,中国龙口:10月10日,南山中国大师赛在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丹岭翠园球场结束第二轮。19岁的李昊桐全场捉到6只小鸟,以65杆(-6)结束,两轮成绩133杆(68-65),低标准杆9杆,单独领先成绩榜3杆。这是李昊桐参加同一亚洲赛事三个赛季以来,第一次单独领先成绩榜。

  28岁的美国球员盖瑞-萨普(Garret Sapp)周五同样以65杆的结束,与交出68杆的26岁新西兰球员尼克-葛里斯皮(Nick Gillespie)以两轮总成绩136杆(-6)暂时并列成绩榜第二位。

  两轮过后,共有70名选手进入周末决赛轮,其中,中国球员24人晋级周末决赛轮。这是南山中国大师赛举办四年来,中国球员晋级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包括15岁的关天朗、17岁陈子豪和16岁的金诚三位业余球员。前三届南山中国大师赛分别有13位、19位和17位中国球员晋级决赛轮。

  除李昊桐单独领先外,另有其他三位中国球员目前排名成绩榜10位。金大星在次轮打出68杆、周国武交出71杆,目前并列成绩榜第六位。胡牧次轮打出71杆后,两轮总成绩140杆,落后李昊桐6杆目前并列第九位。

  “今天在球场的后九洞非常好,抓到很多小鸟。今天的推杆尤其不错。”周五第二轮,李昊桐10号洞开球,在12洞、15洞、16洞和18洞捉到4只小鸟,转场后,在球场第3洞和第5洞再有两只小鸟进账,当轮没有1个柏忌,取得单独领先。“在职业比赛中,我也有排名靠前的时候,很多是很想夺冠,最后都没实现。这周我希望能保持自己的状态,坚持到最后。”李昊桐说。

  一周前他在美巡中国赛河南公开赛上以领先8杆的优势夺得个人职业首冠,本周,也是他争取个人首场国际赛胜利的最好机会。在国际赛场,他的最好成绩是2013年新西兰PGA锦标赛的并列第五名,以及今年印度尼西亚PGA锦标赛的并列第13名。

  “今天我的铁杆非常精准,如果明天开场状态好,依然会采取进攻策略。如果是大风天气,那就要保持耐心。”翠园球场主场作战的李昊桐说。

  对美国球员萨普而言,周五是愉快的一轮。2012年他就在南山中国大师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那也是他在同一亚洲赛事中的最好排名。“两年前来打过这里,有着非常愉快的记忆。”萨普说。周五次轮,他捉到9只小鸟,但也遭遇3个柏忌。“这个球场和我在美国练习的球场非常像非常适合我。当地球童也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希望周末能继续打出好成绩。”萨普补充说。

  首轮领先者澳大利亚球员吉布森(Rhein Gibson)周五在翠园球场交出70杆后,两轮总成绩落后李昊桐4杆单独暂列成绩第四位。

  澳籍韩裔球场李俊锡(Lee Jun-seok)连续两轮交出69杆,总成绩低标准杆4杆目前单独排名第五。

  台北球员牟钟豪 (Tommy Mou)以两轮成绩146杆(72-74)进入决赛轮。

  明后两天,选手们将瓜分100万美元的总奖金,冠军奖金18万美元。

  南山中国大师赛是同一亚洲秋季五场赛事的第一站,也是亚太地区百万美元级高球赛事重要的一场。在南山中国大师赛之后是科隆韩国公开赛,接着是11月下旬在悉尼举行总奖金120万澳元的阿联酋航空澳大利亚公开赛,赛事卫冕冠军世界第一麦克罗伊(Rory MaIlroy)已确定参赛。在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对抗赛之后,年度收官之站澳大利亚PGA锦标赛将于12月11日至14日在黄金海岸举行。

文章关键词: 李昊桐南山中国大师赛同一亚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