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大师赛幕后球童故事 练体能+学语言+专业培训

2014年10月10日17: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连伟与球童张连伟与球童

  新浪体育讯 10月10日山东南山消息:现在,2014年南山中国高尔夫大师赛,正在南山丹岭翠园高尔夫球场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这入场运作的赛事背后,又有哪些令人感动的故事在发生着?之前,在美巡中国赛探秘过赛事背后草坪工人的工作。这一次,走进南山大师赛的幕后,了解一下球童的故事。

  不可否认,南山中国大师赛的参赛阵容中,不是所有球员都带着私人专职球童参赛,许多球员是自己背着球包就来参赛,追求高尔夫梦想了,其中也包括一些海外球员。所以,他们会需要临时雇佣当地球童。这一点,南山丹岭高尔夫俱乐部也早早做了准备。

  南山高尔夫球会的总经理曲涛介绍,为迎接南山本年度最大盛会,整个球会几乎是全体总动员,支援南山中国高尔夫大师赛了。由于所承办球场的自身工作人员有限,球会、餐厅、酒店的相关运作,都从南山的其他球会和酒店调派了的工作人员。

  “赛事筹备方面,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封场养护。现在的场地果岭状况,可以看到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餐饮、酒店等,把其他各个部门的骨干力量都调过来,参与南山大师赛的运作的一些细节的工作。”曲涛表示,球童也是其中的一部分,“球童的培训,从年初就开始有意识地做了。平时的工作中,也是按照南山大师赛的标准要求。”

  南山高尔夫大师赛主要从体能、赛事注意事项和语言方面进行球童培训。

  丹岭翠园高尔夫球场,是典型的山地球场,上下起伏很大,平时都是开车为球友服务,一天下来不会感觉特别累。可在职业比赛中,球童都是背包为球员服务的,不仅需要背着十几公斤的负重,走完7151码的18洞,而且可能要坚持背一周。

  在南山球会工作的卢晓说,“平时开车打,你感觉不出来,有一次我自己背包打了7个洞就不行了,那真的是太累了。”1号洞是个下坡洞,稍微轻松一些,但距离很长,有近600码。从第2洞开始上坡,而且2号洞、8号洞都是超长的超480码的4杆洞,3号洞、6号洞是超200码的3杆洞。18洞下来,对球员以及背包球童的体能有很高的要求。

  据南山丹岭高尔夫俱乐部运作部总监吴生介绍,有针对性的培训从6月份就开始。体能上,在南山承办的业余赛事、资格赛等比赛中,部分球童就开始背包下场。对于一些球包较轻的球包,会在里面放入沙袋,增加负重进行锻炼。此外,还有早操跑步锻炼。加上球童自身的一些锻炼,从而保障在正式的比赛中,能顺利服务比赛。

  当然,在球童背包上,球会也为球童培训了一些节省体能的培训。在每一洞,定点球包放置的位置,这样可以避免球童背着球包四处跑,而浪费掉不必要的体力。

  赛事注意事项上,包括的内容会比较宽泛。由于部分球童从其他的球会调来,要熟悉甚至背诵每一洞的状况,距离、沙坑的特点、障碍区的状况以及果岭的走向以及可能的进攻机会等。“还有一些基本规则,专业的会有裁判,但也要注意一些简单的,以免给所服务的球员造成罚杆。”吴生表示,“这次有4天的转播,球童在球道和果岭,还要注意一些站位问题。”

  语言方面,也是从6月份就开始加强了。刚开始一周一次课程,到后来的一周4次,再到后来几乎每天都要上课学语言。主要加强英语和汉语两门语言,上课时间通常在每天下班之后的晚上加强。“我见过几次球童下场,他们在用英语背诵球场的障碍区、风向等常用的东西。”卢晓说,“晚上他们会通过PPT,通过观看以前南山的视频直播来了解如何为南山大师赛服务。”

  配对赛的时候,为笔者服务的球童,是从其他球会调过来的。“我们的培训可累了,有一段时间,天天顺着球场走一遍,边走边背球场的状况。”该球童说,“每一洞的状况,哪里可能出现什么状况,果岭上情况等等。”

  “其实我们的员工也很辛苦,尤其是球童。”吴生表示,“比赛期间,上班时间会很长。练习日还好,需要在六点多到岗,但在前两轮开球比较早,6:15第一组球员就出发了。球童需要4:30就要陆续到岗准备。”

  “这个季节,早上球场会有一些露水。我们下午出发的球童,还要在早上4点多下场,用水管拖掉球道上的露水。他们要忙碌一整天,真的有很多的杂活,包括一些东西的搬运等。”吴生说。

  本场比赛中,李昊桐的父亲没有为他背包,他也是选择的南山球会球童。李昊桐首轮68杆,次轮冲出65杆,他对自己球童的表现也表示肯定:“我的球童很好,他是我的老乡,对我非常好。我是比较幸运的,上周的球童也是,他们什么都想得很周到,不是简单的完成一些工作,而是很像巡回赛的球童那样做。”

  (如月)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大师赛同一亚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