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喜路赛威尔逊夺欧巡首冠 麦克罗伊获并列第二

2014年10月06日08: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威尔逊亲吻爱人威尔逊亲吻爱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34岁的英格兰高尔夫球手奥利弗-威尔逊终于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经过9个欧巡赛亚军之后,终于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的登喜路林克斯高尔夫锦标赛上以一杆优势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欧巡赛冠军,而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遗憾地仅以一杆之差败北,获得了并列第2名。

  在总奖金500万美元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792位的威尔逊顶住了包括小麦等人的挑战,以70杆(-2)收杆,以271杆(64-72-65-70,-17)的总成绩获得了冠军和625,787欧元的奖金。麦克罗伊交出68杆(-4),与同样打出68杆的英格兰球手汤米-弗利特伍德(68杆)、苏格兰人里奇-拉姆齐(67杆)一道以272杆(-16)的总成绩夺得了并列第2名。另外一名苏格兰球手克里斯-道克交出66杆(-6),以273杆(-15)的总成绩排在第5位。

  现年34岁的英格兰人威尔逊入围了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在2006至2009年期间多达9次摘得欧巡赛亚军,一度达到了世界排名前50位。然而威尔逊随后的状态出现了直线滑坡,在2012年底失去了欧巡赛参赛卡,沦落到只能去欧洲挑战巡回赛比赛。事实上,进入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之前,他在欧洲挑战巡回赛的排名甚至都跌出前100位,世界排名也滑落至第792位。

  然而,威尔逊从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的第一轮开始就换了一个人一样,到了最后一轮,以单独领先者身份向自己的首个欧巡赛冠军发起冲击。威尔逊周日表现平稳,尽管在4号洞吃下了自己全场唯一一个柏忌,但在后9洞斩获了3只小鸟,打出了70杆,而他的同胞弗利特伍德本来有机会在最后时刻将威尔逊逼进延长赛,然而弗利特伍德却在18号洞错失了10英尺的小鸟推,最终威尔逊以一杆优势险胜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

  实现欧巡赛首个冠军的威尔逊赛后甚至为这场迟来的胜利激动地流泪了:“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已经等了10、11年。9次获得亚军,一切都没有让我如愿以偿,但我必须感谢赛事组织者,因为他们本周给我提供了参赛的外卡,我非常感激他们。我从来都没法赢得一场比赛,但我努力在周日保持耐心,罗里就在我的面前,所以我一路都盯着他,汤米(弗利特伍德)今天也打得非常出色。所以很多人都忽视了我冲冠的能力,显然这伤害了我,但是很多其他人信任我,他们知道他们是谁,感谢他们。每一天我的信心都在增强,我在圣安德鲁斯这里有着美好的回忆(在2009年的赛事中获得了亚军,仅次于西蒙-戴森。”

  麦克罗伊周日的起步相当糟糕,在1号洞因为没法攻上果岭而吃下双柏忌,好在这位25岁的北爱尔兰天才球手很快就反弹回来,从2号洞开始连抓4只小鸟。转场之后,他又在10号洞和12号洞射下小鸟,可惜关键时刻小麦在17号洞因为推杆将球推向了壶状沙坑而吃下柏忌,尽管在最后一洞以小鸟球收场,但打出的68杆仍然使得麦克罗伊以一杆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

  获得并列第2名的麦克罗伊赛后评价道:“如果我回头去看,我也许在这两个洞--1号洞和17号洞丢了我的冠军,但是能够与我的爸爸一起打球棒极了。对于他来说,在生日之际打圣安德鲁斯球场是非常特别的。”

  查看成绩榜

  (罗毅)

文章关键词: 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麦克罗伊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网友聚众吸毒后兴奋发微博炫耀被抓
  • 体育小法助攻切尔西胜阿森纳 老虎首球曼联胜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处分 知情人:非单位本意
  • 财经房贷新政下市场转风:开发商收紧优惠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蒋丰: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的后代今何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