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高尔夫魏全民:那份汽车后备厢上签的合同

2014年09月24日10:34  新京报 收藏本文
签约签约

  在我为数不多的微博中,有一条转发过百的——那是2012年12月7日,华彬庄园总裁郑刚在国家体育总局楼下一辆汽车的后备厢上签订合同,2013年华彬中国精英赛终于尘埃落定。

  谈判超过12个月,筹备近两年,这些都是赛事背后看不到的东西,但也都是赛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郑刚之所以在后备厢上签合同,背后的故事就更周折了。当时临近LPGA[微博]赛事签约的截止日期,中高协、LPGA官员和华彬几方约好进行谈判。不巧赶上韩国首尔大雪,LPGA官员的航班一度被取消,后来经过一夜的等待,他还是及时赶到了北京。几方谈判也比较顺利,大家开完会如释重负,各自离去。我突然反应过来,合同还没签呢!这才把他们都喊回来,就这样匆忙中把合同签了。

  很多人问我,华彬为何要办这场LPGA赛事。最简单的原因是,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对于高尔夫[微博]的热爱。我不想把此上升到社会责任的高度,华彬之前也办过多次大赛,只是由于种种原因中断了几年。这一中断不要紧,北京的球迷一连好几年在家门口没比赛看。

  为什么要办一场LPGA赛事?当时华彬也联系了美巡赛[微博]和欧巡赛,但都由于时间不合适只能放弃;此外,华彬早已赞助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曾雅妮,加上国内女子赛事和球员发展势头不错,办一场LPGA比赛更像是一种最佳选择。

  掰开手指一算,国内的几场国际大赛基本都是洋赞助商,本土的企业都不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华彬在做这场比赛之前肯定清楚,前几年想要靠赛事赚钱那只是理论上的小概率事件。今年,华彬又提高了赛事奖金,210万美元的总奖金已经是亚洲奖金最高的女子赛事。

  当然,很多人都还忘不了去年冯珊珊[微博]夺冠前的那段小插曲——当美国球员斯塔西·刘易斯推杆失手时,观众传出的那阵喝彩声。中国球迷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希望今年到场看球的球迷更加理性和大度一些,如果换成珊珊在美国被喝倒彩,你们会怎么想?对了,去年一度对此耿耿于怀的刘易斯今年还将出现在华彬,看来她已经释然。

  去年的赛事我也有个小遗憾,冯珊珊第18洞攻果岭击中旗杆的精彩一杆,我错过了——你们也许都以为我正陪着珊珊的父母走在围绳内,其实并没有——我们在围绳外被众多热情的观众挤到了后面,只听到“砰”的一声,然后就是山呼海啸般的欢呼了。

  □魏全民[微博](IMG中国高尔夫部总负责人)

文章关键词: 华彬北京公开赛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朝鲜扣押大连渔船索要25万元
  • 体育亚运男羽2-3韩国失冠 孙杨400自夺冠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二套房政策五年来遭四改 曾引发假离婚
  • 科技专访马云:阿里上市的感恩、压力与敬畏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