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常戴高尔夫球帽会秃顶吗 选择透气性好的帽子

2014年09月23日14:33  新京报 收藏本文
伍兹伍兹

  在天气炎热时,高尔夫球帽子是必不可少的遮阳工具。对于职业球手来说,球帽更是必不可少的行头,因为赞助商的徽标经常绣在帽子上,要想从赞助商那儿挣钱,非戴不可。

  但对于有些球手来说,本来戴上帽子挺帅气,脱了帽子露出油亮的头顶,他们立即老态毕现,美感全无。细心的球迷会发现,秃顶的高尔夫球星其实并不少见。高球天王泰格·伍兹这几年的头发也稀疏了不少。

常识-常戴高尔夫球帽会秃顶吗选择透气性好的帽子

  有些球友不禁将戴高尔夫球帽和秃顶联系起来。为此他们选择不戴高尔夫球帽,或者是仅带环圈式的高尔夫球帽,不让头顶被帽子捂住。

  那么,常戴高尔夫球帽会导致秃顶吗?

  针对这一问题,新京报记者采访了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专家李乃芳主任。李主任认为,常戴高尔夫球帽与秃顶没有直接关系。

  李主任表示,秃顶的主要诱因是心情抑郁,精神紧张。在人压力过大或者是睡眠不足时,就容易掉头发。这一主要诱因已经在世界范围内达到了普遍共识。

  在湿热的环境下,或是球帽不透气等质量问题,戴球帽会出现皮炎、湿疹等皮肤病,但戴帽子的弊处仅限于此。最显而易见的是,中东地区天气炎热,但中东男子都包着头巾,他们也没出现普遍秃顶。

  担心常戴高尔夫球帽会导致秃顶只是杞人忧天。李主任建议广大高尔夫爱好者,选用优质透气的高尔夫球帽,在遮阳的同时保持头皮干爽舒适。

  想要防止秃顶,生活规律、睡眠充足、保持愉快的心情才是关键。

  采写/新京报记者 徐全雅 图/CFP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高尔夫知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