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力源讲高尔夫规则-卢乘烈为何被罚两杆?

2014年09月23日14:30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卢乘烈在第11洞受到两杆的处罚。卢乘烈在第11洞受到两杆的处罚。

  □冯力源(高尔夫国际级裁判、CLPGA赛事总监)

  卢乘烈作为在男子最高级别的高尔夫巡回赛美巡赛征战的韩国球员,其实力和天赋早就被太多人见证过。不久前在巴克莱精英赛第二轮的比赛中,韩国人在第11洞四杆洞打出了7杆,其中包括受到的两杆处罚。

  在第11洞卢乘烈开球出现失误,强烈的右旋让球最终停在隔壁第2洞的果岭上,卢乘烈没有按照规则25-3(错误的果岭)中要求的那样接受补救,而是选择从错误的果岭上将球击回第11洞的球道,这一行为让他付出了两杆的惨痛代价。

  根据R&A和USGA共同制定的《高尔夫球规则》中第25-3的规定,“当球位于错误的果岭上时即构成妨碍,此时球员必须不得在球的现有位置打球,而是选择在避开错误果岭的最近补救点一支球杆范围抛球,免受处罚。

  违反此规则的处罚是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两杆。“规则之所以这样规定是出于对果岭的保护,因为球打到了错误的果岭上时球员往往需要用木杆或者铁杆全挥杆才能把球救回到应该打球之洞。这样的击球如果在果岭上进行,将对果岭造成巨大的伤害。卢乘烈在第2洞果岭上击球后挖起的草皮已经影响到后面球员在第2洞的正常打球,委员会立即找来草坪工人对打痕进行修补。

  在错误的果岭上不仅用木杆或铁杆击球要被罚杆,即便使用不构成伤害的推杆也要受到处罚。之前曾有球员把球打到错误的果岭上,但忘记这是错误的果岭而用推杆向球洞推球,也同样受到了两杆的处罚。

  不少读者会好奇米克尔森等短杆大师有时会在所打之洞的果岭上用挖起杆击球,这样做是否符合规则?答案是肯定的,规则对于果岭上击球必须使用什么球杆并没有要求,当遇到极其特殊的情况时(如马蹄形的果岭中间有一个沙坑),球员会使用挖起杆在果岭上击球,不过这些大师手法精湛,往往在击球之后不会伤到果岭一丝一毫,这些功夫可不是我等业余球员随便就能掌握的。观看很过瘾,模仿需谨慎。

文章关键词: 冯力源高尔夫知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对话国足翻译哥:我的事你们统统都猜错
  • 娱乐林青霞旧爱投资失利 惨当“应召男”陪酒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凡客陈年:我曾经生产的服装都是垃圾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