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阿顺:身处高尔夫圈不暖也难 疯狂的中国赛季

2014年09月23日14:17  新京报 收藏本文

  男嘉宾·吴阿顺专栏  原标题:我想我还不够暖

  不知道从何时起,我被贴上“暖男”标签。请教过身边女性朋友后,得出以下结论:对她们来说,理想的暖男是上天赐予的礼物——初恋的甜,兄长的贤,金城武的颜,包鱼塘的钱。有些肉麻,更多的是受宠若惊,我实在不知道自己的温度是否足够。

  但也有很多人说,上天的礼物可遇不可求,平凡人其实可以有平凡的温暖。比如下车或者开门,永远要为女士们留出优先通道;不管暴雨或是烈日,打伞只为女士倾斜;某个冬日清晨,当家人还留恋着被窝,暖男已经准备好贴心的早餐;某个嘈杂的晚高峰,只为一通电话就能排除万难来到身边……再次逐一比对后,不禁松了一口气。

  倒不是我生就暖男气质,而是身处高尔夫圈,每天环境熏陶,不暖也难。

  从我刚开始接触高尔夫起,老师就一直在强调礼仪。讲礼仪的时候,老师神情很严肃,我们则似懂非懂地了解到这是件重要的事儿。尽管那天我脚上还蹬着拖鞋,但应该是从那时候起,我就知道尊重传统、尊重别人、尊重规则、讲究自律,便是这项运动的精髓所在。此后,长年累月地苦练球技,也细水长流地接受高尔夫礼仪的洗礼。所以,对于上述那些尊重女士的举动,都早已经习惯成自然。不仅是对女士,对于身边所有值得尊重的人和事都是如此,安静、低调、保持谦和的态度。

  至于早起为家人准备早餐,我想这对于任何一个高尔夫人来说,都不会太难,天刚亮就出门打球是很多人再熟悉不过的场景。起得比家人早,这大概可以算是高尔夫人的集体美德。做饭也是。常年在外旅行参赛,我们球员全都练就一身厨艺。

  想来想去,可能减分的项目只有最后一条,随时听从召唤赶到身边。身为职业球员,时间是稀有品,陪伴是硬伤原因。一年四季在外打球,我想我不够暖的就是没有时间。所以,关于暖男这回事,除了笑起来就能露出16颗牙齿这种天性外,其余的我还在慢慢修炼。

  疯狂的中国赛季马上又要开启了。在此友情预告一下,观澜湖明星赛是个好比赛,陈道明老师是全国公认的大暖男。而如果能在国内密集参赛的时候,一边赚积分一边抽空陪陪家人,我很愿意朝着这样的暖男方向努力。

  文字整理/新京报记者 李佳锡

文章关键词: 吴阿顺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