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规则-没有打到球的挥杆算一杆吗?

2014年09月23日14:2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卡麦隆的推杆已在小球上方挥过,但未算到成绩中。卡麦隆的推杆已在小球上方挥过,但未算到成绩中。

  □王啸(高尔夫国际级裁判)

  在平常的打球过程中,球友们经常会在某些特殊球位下出现没有打到球的情况,比如球在极长草中或在树下困难位置。这时大家的争议就会随之出现,到底没有打到球的这一杆是否需要记算在自己的成绩当中呢?这个问题同样也困扰着职业球员。

  北京时间2014年8月11日,卡麦隆·特林加伊在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最后一轮因为少记了没有打到球的一杆被取消了比赛资格。事情发生在比赛11号洞的果岭上,特林加伊在推3英寸柏忌推之前,他的推杆已经在小球的上方挥过,但当时他并不知道这没有打中球的一杆也需要被计算到自己的成绩当中,并在比赛结束后提交了低于自己实际成绩的记分卡。赛后,对自己是否触犯规则犹豫不决的他将那次推击算到了自己的杆数中,取消了自己的比赛资格。

  在这个案例中出现了两个规则问题,第一个就是上文提到的这种没有打到球的挥杆是否需要记录在自己的成绩当中,按照高尔夫规则定义中对于击球的规定,“击球”是指意在打球并使其移动而使球杆向前的运动。也就是说当球员有意识去进行击球并使球杆向击球的方向挥去的时候,无论这次挥杆是否打到了球都要计算在自己的成绩当中。特林加伊在赛后证实自己虽然没有打到球但是确实是有意图进行击球的,那么按照规则他的这一杆就是要计算到成绩当中的。

  第二个涉及的规则问题就是当球员提交的成绩低于自己的实际成绩时如何处理,按照高尔夫规则6-6中的规定,球员应对自己提交的记分卡上各洞成绩的正确性负有责任,如果球员所提交的记分卡中某洞的成绩低于自己的实际成绩,他将要被取消比赛资格。作为一名有经验的球员,无论是职业球员还是业余球员,都应当在提交记分卡前认真核对每一洞的成绩,在确认无误后再提交记分卡,一旦记分卡提交到赛事组委会,球员将不得再对记分卡进行更改。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规则高尔夫知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