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尔夫规则-青蛙带走球可免罚 扑救时幸好避开大树

2014年08月27日09: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高尔夫规则问题高尔夫规则问题

  来源:《高尔夫》杂志7月刊 原标题:第15支杆

  译 赵丽娟

  被规则问题难住了?快请教规则专家,他有问必答。

  第15支杆

  亲爱的规则专家:我去球场时总会带两支推杆。练习后,我会选择当天要用的推杆,把另一支绑在球包后面,放在球车上。最近一次比洞赛中,我的对手以我带了15 支球杆为由试图让我受罚;我反驳说我只用球包里的14 支杆。谁对呢?——彼得,电子邮件

  A 你的对手太狡猾了。真心希望你永远不要和TSA(美国运输安全局)的特工同组打球。由于第二支推杆本来就附在你的球包上,也就是说你确实带了15 支球杆。怎样罚?根据规则判例4-4a/9 规定,你该输两洞。所以,假如你们已经完成6 洞,打平,那么你现在就是输两洞。

  抓住那只牛蛙

  规则大师:我的击球滚到水障碍区边上,但是仍然可打。不幸的是,球的边上有一只大牛蛙!当我走近的时候,牛蛙跳进水里,我的球也跟着落水。如何裁决?——大卫·尼尔森纽约州坎顿

  A 我一点也不奇怪,这只牛蛙害怕了——“流氓”总是不敢正面交战。根据规则18-1, 可以把牛蛙当作“局外者”,所以这次你可以幸免。你可以将球重新放在水边上,不受罚。

  落叶

  规则先生:那一天刮风,正当我向洞杯推击时,一大片树叶落在洞口上。

  我的球滚到树叶上停下来,正好浮在球洞上!我要想将树叶移开肯定得动球,但是如果树叶没落在那里,球就会进洞。这算两推吗?——马克.C. 纳米阿斯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

  A 当你的球停在树叶上时,如果树叶是移动的,按照规则19-1b 需要重新推击。如果树叶是静止的,它就是散置障碍物,你可以拿起球,移除树叶,把球放回最接近停球的位置(比如洞口边缘)。那么你至少可以轻击进洞。

  好大一棵树

  你好,规则老兄:我同组球友的球落在球车道与一棵树之间。为避开球车道,她对小球采取了补救,但是这也让她躲开了大树。我认为这是犯规。对吗?——贝姬·艾伦,电子邮件

  A 老天,你是个一丝不苟的人,对吗,贝姬?(你是不是戴着我的另一半护身符?)不过,你要重温一下关于免罚杆抛球的规则。规则判例24-2B/7 允许对球车道免罚杆抛球。如果她因此不再受到树的干扰,那只不过是额外收获。

  站球车上击打树上的球违规

  Q同组的球落到了树上,同组球员就果断爬到球车的车顶,并击球把球打了下来。当时我们都觉得很兴奋,但事后想想又觉得有些不妥,您怎么看?

  A这种行为违反了规则13-3(制造站位),受到的处罚是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2 杆。球员要在球的现有位置状态下击球,如果球在树上他可以爬到树上,踩在树枝上击球。但在击球时球员不能借助外物来采取站位,如踩在梯子、球车上或者搬几块砖垫在地上去击球,都属于制造站位的范畴。

  是否有规则问题?

  你肯定有!无论什么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rulesguy@golf.com,你的问题连同答案或许会发表在下一期《GOLF》 杂志上。无论何时,请按规则打球!

  译 赵丽娟

  来源:《高尔夫》杂志7月刊 原标题:第15支杆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高尔夫知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曼联联赛杯0-4英甲队 宣布签下迪马利亚
  • 娱乐柴智屏将雪藏柯震东:让他沉淀一段时间
  • 财经煤老板张新明被抓跟宋林有关 两密友被查
  • 科技传苹果公司明年发布12.9英寸iPad
  • 博客湖南军训教官师生互殴细节令人震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