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菁刷新大满贯赛个人战绩 近期计划上大学+考LPGA

2014年09月15日22:4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阎菁与父亲阎菁与父亲

  新浪体育讯 9月15日消息:又一个69杆!阎菁在依云高尔夫俱乐部,周末两天连续69杆,从依云锦标赛晋级的并列52位,攀升到并列20位。在她个人第二场大满贯赛上,创造新的佳绩,上一场大满贯的成绩是并列47位。也是这场高手如云的阵容中,表现最优秀的业余球员。接下来,阎菁先要前往美国报名上大学,而后将备战LPGA资格赛。

  周日,阎菁与莫佐同组,于当地时间11时出发。当时,已有很多的球迷涌入赛场观看比赛,阎菁一组也有不少的球迷跟随,大家对这个表现优秀的业余球员很好奇。其实,这一天的比赛,对阎菁还是有很多考验的。但正如其父亲所言,“阎菁她,是那种非常冷静的女孩子,有时候比我还冷静。”

  出门第3洞,就遭遇了1个柏忌,但很快在4号洞抓1鸟挽回局势。7号洞,涉险沙坑又吞一个柏忌,又在9号洞采用保守3杆上策略,第三杆越过沙坑,将球切到旗杆旁边,抓到1只小鸟,以平标准杆转场。“那虽然是个5杆洞,但距离不是很长,很多人都当长4杆洞打。”

  在比赛中,阎菁基本上都能保证让自己标准杆上果岭。转场后,连续3洞保帕。在13号洞5杆洞,也两杆攻上果岭,留下30码左右的长推,一推后留下1码距离,收获1鸟,当天的成绩成为红字。14号洞乘胜追击,铁杆精准将球放在右侧接近果岭边的旗杆附近,大约有2码左右,仔细研究推线,果断推杆入洞抓鸟。

  15号洞,阎菁开球出现失误,小球落入球道右侧的人群中的一个凳子下面。“通常,我的开球都挺直,是不会打到那个地方的。”观众等在一旁,阎菁过去之后,将凳子移开。小球落点的位置,面对果岭方向上,被几棵大树阻挡,“我就想着安全,安全第一,加入积极一点打,打到了树就不值得了。”阎菁的出手很稳定,小球从树中间的空间中地飞出去,正正落在球道上。她的策略,让她在那一洞成功保帕。

  16号洞,周日插了一个非常刁钻的旗位,基本就在两面靠水的拐角。阎菁在这一洞开球进入后侧的沙坑。从沙坑救球,等于再度面向水击球,一个不小心就是下水罚杆。阎菁切球节奏和速度配合得非常好,小球落在果岭的坡上,缓缓向着旗杆的方向滚去,停在旗杆附近,真是惊险保帕。“宁愿留在第一层上,也不要下水。”阎菁谈到自己的考虑。

  “第二杆,我爸让我往右边一点打,我还是打得有点左。同组的莫佐推到洞右拐了,但我开始觉得右洞内,没想到还继续右滚了。这个球场是山地球场,要考虑果岭起伏和草纹等各方面影响。”阎菁在17号洞再吞一个柏忌,18洞保帕后最终交出69杆。

  “很满意这一周,各种情况处理得不错,没有让自己太着急。特别是,有这么多观众的情况下,比第一次打大满贯的时候,成熟多了。以前,我还会紧张。”阎菁总结说。

  而为阎菁背包6天,可以成为“专职”的父亲球童,对于女儿最终取得的战绩,以及他们的配合都很满意。“跟之前一样,这次也配合得挺好。”父亲言明表示,他谈到了与女儿对这场比赛的阶梯性奋斗目标,三步:第一个是晋级,第二天也是因为这个压力有点大,打了73杆。第二个是在业余球员中争取最佳,这在进入决赛轮之前就实现了。而第三个就是决赛在稳住的前提下,再冲一冲。

  “刚开始的时候,我有点急,想冲一下的。但看她很冷静的样子,我就波动有点大了。”言明谈到自己的女儿,居然有一种佩服的感觉,“她是种非常冷静的女孩。比我还要冷静。这两年给他背包,我自己也注意,不再是老子的身份,是附属的球童身份。”

  “她长大了,逐渐有了自己的想法。她会跟我沟通,‘你不要太急,你着急我反而担心。’她说,‘从球员的角度说,打坏的球,你不要多说,那样我会有一些坏的记忆。’她那样说,哦,我想那应该注意的。”虽然不是职业球童,但这两年为女儿专职背包,这个父亲也在球童工作方面越来越职业了。“但背了两年,职业化上进不了很多。”

  接下来,阎菁将前往美国,确定华盛顿大学升学的事情。据说两年前,华盛顿大学已向阎菁发出邀请,给予4年的全奖。完成入学注册后,将会去参加LPGA资格赛第二关的考试。“这段时间,主要就是以赛代练了。”

  (如月)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LPGA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