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辉:打高尔夫球就像做人 盼早日打出一杆进洞

2014年09月15日11:4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金辉——10039球学会广东分会的会长,生于70年代的他在1998年创立了广东金辉实业集团,又于2008年成立香港物联网集团。

  对于企业管理,金辉会长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管理就是一门艺术,是为了有效地实现目标而采用的一种手段,良好管理效果的取得,取决于我们对管理的正确认识和管理手段的妥善运用。

  关于打高尔夫球,金会长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在草地和树木围绕的球场运动就是在一个天然的大氧吧里运动,所以高尔夫是一个绿色的运动。高尔夫也一种很高雅的交友、清心和洽谈方式,而高尔夫那独特的魅力,更是让很多人迷恋,以至于嗜球成瘾,就好像是鸦片一样让人无法自拔,所以又叫“绿色鸦片”。或许,这就是爱球之人对高尔夫最高的赞誉吧!

  以下是对金辉会长的专访:

  问:金会长,请您介绍一下你的打球经历:什么时候开始学球,什么时候破百,最好成绩是什么?有否打过一杆进洞?

  金辉会长:我自2005年底开始学球,2006年中开始破百,最好成绩是78杆,目前还没有一杆进洞。

  问:许多人都说高尔夫是绿色鸦片,你怎么看?

  金辉会长:我认为如果你打进90了,它就不再是鸦片。

  问:十年打球生涯,你对高尔夫一定有一些自己的理解?你本人比较喜欢怎样的风格的球场,有否喜欢的高尔夫球明星?为什么会喜欢他们?

  金辉会长:打高尔夫就像做人,有的人只关注表面虚的东西而不注重实际的结果,虽然我打球的样子不好看,但我踏踏实实用心打出每一个球,从而达到追求结果的完美;我比较喜欢难度大的球场,例如九龙湖的球王;对于是否有喜欢的高尔夫明星,我从来不追星,所以也没有特别喜欢的球星。

  问:高尔夫是可以陪伴一辈子的运动,您觉得您还有哪些高尔夫球梦想没有实现?未来有何计划?

  金辉会长:还有一杆进洞未实现,所以计划也就是实现它。

  问:此次10039球学会广东分会成立邀请赛即将举行,能否谈谈您的期待?

  金辉会长:10039球学会是对分享通信的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为了不让打破行业垄断只流于形式而做出的事实,当然这更离不开每一个分享通信贵宾客户以及志趣相投的伙伴的助力,10039球学会广东分会的成立也使广东省分享通信开辟了一页新的篇章,在此向每一位分享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问:10039球学会成立广州分会,您作为会长,您对球会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样的构想?

  金辉会长:对于球会的发展构想是八个字:“会员不在多而在精”。

  和金辉会长面对面的交流之后,那种直率的性格和质朴的语言让我对他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就像他说的一样:打球就像做人一样,事物的本质更重于浅陋的外在。

  (晓晴)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