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菁战大满贯首轮71杆 让自己从策略和想法上习惯

2014年09月12日14:2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阎菁(资料图)阎菁(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9月12日依云消息:年度的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中国业余球员阎菁在首轮比赛中,在依云高尔夫球场打出平标准杆71杆,排在依云锦标赛并列43位。这已是阎菁第二次通过资格赛,凭借个人实力在济济人才中脱颖而出,与世界最顶尖的女子好手同场竞技。经过一天的比拼后,阎菁分享了个人对球场的看法,但她更多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考虑:“我觉得我还是要习惯,从想法和策略上习惯。”

阎菁与父亲在练习加强推杆阎菁与父亲在练习加强推杆

  采访阎菁是在练习果岭的边上。赛后,阎菁就在练习果岭上,认真研磨果岭推杆的感觉及线路。阎菁更多练习一些中场距离的推杆,如果一推没有进洞,她会在下一杆补进洞。后来,阎菁的父亲也来到了练习果岭,两人针对推杆的问题一边讨论一边操作,可以看到阎菁对父亲的建议是发自内心地采纳。按照父亲的建议,调整力道与抓线大小,阎菁也推进了好几个长距离推杆。很多比赛中,都是父亲给阎菁背包,两人也有了相当的默契。

  “这个星期,我的状态还不错。前几天,长杆还有点歪,今天都还可以。就是成绩是EVEN,排得不高。”整场比赛中,阎菁吞下1个柏忌,打进1只小鸟,有16个洞都是保帕。

  “我基本上都能打上果岭,切推也救到了五六个,14号洞那个3杆洞,打上去剩下2码。”那是阎菁唯一抓获小鸟的1洞。“有几个四五码左右的小鸟推没有抓到,这跟自己对果岭适应有关系吧。”

  进入依云锦标赛大满贯阵容,阎菁是凭借个人的实力,通过资格赛上的优秀表现,从而获得这次机会。她谈到当时与现在球场的不同,“距离上长了100多码,没一洞都长了一点。以前的果岭是8吧,现在应该有9.5。而且在这个歪曲的果岭,线要抓大很多。”依云高尔夫球场起伏的果岭,的确给不少球员造成困扰,“果岭坡度比一般的要大很多,上下得有个两米。像第一洞,就要往右抓个五六米。”

  “要习惯,在想法和策略上要习惯。”阎菁说,也是在自我心暗示。面对赛场的状况,阎菁会更多从自身出发考虑。

  “大满贯赛上,都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子球员,比赛的实力都很强。希望能打出自己最好的球,跟她们一起在同一个赛场验证自己。”阎菁表示。

  目前,阎菁正在赛场展开第二轮比拼。按照规程,排名前70位(含并列)的球员,方有机会进入周末赛。2012年英国女子公开赛,阎菁在第一天打出80杆的情况下,第二天冲击出一个69杆,成功晋级,本周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一同期待吧。

  (如月)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阎菁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