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文冲日巡争冠乃计划之中 目标奥运并未走下坡路

2014年09月01日09: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梁文冲开球梁文冲开球

  新浪体育讯 2014年8月31日,中国四大满贯第一人梁文冲在男子日巡KBC奥古斯塔高尔夫球赛决赛轮与日本球手藤田宽之并列榜首进入焦灼的加洞赛角逐。最终,经过五轮加洞赛的苦战,梁文冲由于一个三米保帕推失败,被藤田抓鸟胜出,屈居亚军。据悉,这一切都是梁文冲为了奥运目标,调整作战方案以后“计划中的事情”。而他本人的竞技状态也并非像外界传言一般再走下坡路。

  本周是梁文冲今年在日本参加的第9场比赛,也是他最接近冠军的一场比赛。在上一场比赛中,他的成绩是并列第11名。自2000年开始打日巡赛,梁文冲对这个赛场已不再陌生。今年年初,他对自己的赛程安排做出了重大调整,把比赛重心从欧巡赛场转向了日巡。“日巡赛的积分比较高,这是我提升世界排名的平台,也是我寄予希望的地方。欧巡比赛战线太长太奔波,日巡比赛离家更近我又很熟悉,日巡保卡是我的目标。”作为一个多年征战世界赛场,经验丰富的球手,梁文冲对自己有非常清晰的规划。

  转战日巡赛以后,梁文冲今年的赛程安排相对以往征战欧巡节奏松快了许多,在对公众的曝光度和关注度上也降低了不少,这不禁让一些公众和媒体有了梁文冲“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的感觉。然而今年六月,梁文冲在美国公开赛日本资格赛上,以2轮36洞低于标准杆9杆的133杆(66-67),获得资格赛第一名,成功晋级了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松树丛2号球场举行的正赛,成为中国大陆首位参加过全部四大满贯赛的球员。

  刚刚结束的日巡赛,梁文冲更是一举问鼎榜首,决赛轮以低于标准杆12杆的好成绩列于排行榜并列第一,最终展开了精彩焦灼将为人所铭记的5轮加洞赛。对于梁文冲状态的“稳步回升”,据他的经纪团队透露,这都是“计划中的事情”。

梁文冲征战日巡赛场梁文冲征战日巡赛场

  今年四月,梁文冲回归老东家,签约世界最大体育娱乐经纪公司IMG国际管理集团,曾引起中国高尔夫圈一阵热议。由于梁文冲上半年的成绩并不太理想,便有媒体质疑梁文冲签约IMG后出现了“走下坡路”的趋势。时任梁文冲经纪人的是IMG高尔夫中国区总负责人魏全民,面对先前的质疑,并未作出任何回应。上周日巡赛梁文冲斩获亚军后,很多人都向魏全民表示了祝贺,而他却对这个结果“并不惊讶”,成竹在胸地表示“这些都是我们计划之中的事情”。原来,在签约梁文冲后,IMG作为经纪团队就赛程和后勤工作跟梁文冲达成了一致:放缓比赛节奏,专注日巡,一切服务奥运,放长线,钓大鱼。

  “球员的体能都是有限的,为了备战2016年的奥运会,并且尽一切努力赢取奥运会积分以争取资格,我们必须舍弃一些比赛,从参赛计划到球员训练,全盘主动做出调整。”

  从15岁出道以来,梁文冲是出了名的勤奋生,魏全民透露,如今为了备战奥运,冲哥的训练比以往都要更刻苦,“冲哥自己的努力,很多只有我们团队的人最真切地感受得到,外面的人是看不到的。

  从今年6月份开始,高尔夫赛事积分将开始计入奥运会的积分榜,这也意味着,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将是球员们竞争奥运会资格的最重要的一年半。“冲哥和IMG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奥运会,经过调整和训练,冲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逐步增大参赛的密度,赢取更多的积分。最近他比赛状态很好,也证明了我们的策略是有效果的。我不惊讶冲哥打出了这么好的成绩,因为这正是我们一直在计划的。”魏全民的自信中带着欣慰。

  最近两次的日巡比赛中梁文冲都发挥出色,他的体能团队也表示他最近的身体状态非常好。本次比赛斩获亚军后,他的日巡奖金排名从第57位上升到了第21位。据了解,日前梁文冲与他的团队及经纪公司IMG都已进入到了积极备战奥运的状态——通过团队分工细化,赛程合理安排为其全心专注比赛保驾护航;同时,今年7月IMG梦之队的成立,无疑又为梁文冲备战奥运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和群众基础。随着梁文冲在赛场上越战越勇,我们在为其欢欣鼓舞的同时,更加期待他在今后的比赛中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文章关键词: 梁文冲日巡赛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