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一亚洲斐济赛风雨大作 梁文冲75杆并列20位

2014年08月16日18:5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风雨中练球的梁文冲风雨中练球的梁文冲

  新浪体育讯 斐济国际赛第三轮决赛于当地时间8月16日在纳塔多兰湾高尔夫[微博]球场举行。今天早晨球场风雨大作,气温不到20摄氏度,与前两天晴朗炎热的天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中国球手梁文冲[微博]带着前两轮并列12名的成绩于上午9:50第十五组出发,开始了第三轮的比赛。

 球场风雨中的彩虹

  球场的高难度和强风已经给所有参赛球手制造了不小的难题,而今天早晨大风夹杂大雨,时而又会天晴的复杂天气让每一个球员都只能更加小心更加谨慎得应付接下来的比赛。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今天在中国年轻球员曹一作为球童的陪同下,梁文冲显得非常轻松;尽管同组其他选手接连出现失误,梁文冲前四洞依然打得非常稳健,第五、第六洞顺利抓鸟,总成绩达到-3,一度攀升到排行榜第五位。纳塔多兰湾球场的第七、八、九洞是出名的高难度洞——垂直落差极大,地形起伏复杂,障碍多,山地风向多变,果岭面积小;在昨天的比赛中,梁文冲就受到了很大的挑战。

  “那几个洞的风向真的非常复杂——你发球的时候感觉是逆风,结果到了落球点又发现是顺风,当你感到是顺风向果岭击球时,其实果岭上又是侧顺风”在今天第八洞打下双柏忌,第九洞又吞下柏忌以后,梁文冲这样描述了这三个大家都很头疼的球洞。

  转场后,由于后九洞全部临海,风力更加强劲。梁文冲在第十二和第十四洞分别吞下两个柏忌。在三杆洞的第十五洞,梁文冲开球就将球送到了离洞口不到三十公分的果岭处,漂亮得拿下一只小鸟,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在最后三洞的比赛中,梁文冲在第十六洞拿到双柏忌,第十七洞射下一只小鸟,最后以三轮总成绩218杆(72-71-75),高于标准杆2杆结束了今天的比赛,位列排行榜并列第二十位。

  “我对今天自己的成绩还算满意,这个球场难度很大,变数也很大,需要很细腻的打法和策略。”赛后梁文冲这样告诉记者。当记者问及明天是不是也要用进攻的策略时,梁文冲笑道:“这个球场进攻策略也好,保守策略也好都没什么用,就顺其自然吧。”

 传说中的落差极大的第六洞

  昨天以-7单独领先2杆的澳大利亚球员Jake Higginbottom,今天打出-1杆,以总成绩208杆低于标准杆8杆并列位于排行榜第一。同样是来自澳大利亚的球手Steven Jeffress今天发挥出色,打出-3杆的好成绩,上升到并列第一位。小将何泽宇作为另外一名晋级决赛的中国球员,受到今天恶劣天气的影响,打出83杆(+11),位列于排行榜第六十位。

  决赛第二轮,梁文冲将于当地时间8月17日上午9:15(北京时间凌晨5:15)与来自澳大利亚的球手Scott Strange及David Bransdon同组出发。让我们祝福梁文冲在明天的比赛中能有出色的发挥,让海风来的小一点吧。

文章关键词: 梁文冲高尔夫斐济国际赛同一亚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外媒:中方罕见释放11名朝鲜“脱北者”
  • 体育美媒预测詹皇重夺MVP 骑士面谈比卢普斯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国务院将对全国土地财政进行首次大审计
  • 科技盖茨为慈善创意浇冰水:感觉自己萌萌哒
  • 博客羊水栓塞死亡率真那么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中国大学无缘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