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黑文赛资格赛彭帅横扫斯洛伐克小将 郑洁遭逆转

2014年08月16日08: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总奖金为710,000美元WTA顶级赛事的纽黑文耶鲁大学在纽黑文展开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两朵中国金花一喜一忧,头号种子彭帅在比赛中段一度连胜六局,以6-2/6-2轻取斯洛伐克小将施密德洛娃,而十号种子郑洁则是在4-0/40-0的开局之后,以5-7/4-6的接近比分不敌斯洛文尼亚姑娘赫尔科格。

  彭帅在温网打入16强之后,又在南昌站的比赛一举拿下冠军,世界排名也重新回到了TOP50。不过她来到北美之后战绩不佳,华盛顿赛首轮遭到逆转,蒙特利尔站资格赛首轮出局,辛辛那提站则是因为双打而无缘征战资格赛,本周她再次以资格赛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19岁的施密德洛娃目前排名世界第68位,法网曾经连胜郑洁和大威。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由施密德洛娃率先发球,彭帅在第四局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才保住发球局。士气大振的她随后就在第五局完成破发,第七局二度破发之后迎来了发球胜盘局。中国金花顺利保发,以一波连下五局的攻势6-2拿下首盘。第二盘首局彭帅连续第三次破发,不过斯洛伐克小将在第二局还以颜色。头号种子此后还是占据的比赛的上风,她在第三局、第五局两次破发,连破带保把比分拉大到了5-1。此后两人各自拿下一局,彭帅以6-2轻松取胜。全场比赛仅用时64分钟,她将在第二轮迎战英国人孔塔,后者以6-1/6-4完胜阿根廷的奥梅查亚。

  郑洁今年整体表现低迷,不过凭借草地赛季一个亚军和温网第二轮的成绩,世界排名还是回升到了60名以内。在温网结束之后,郑洁仅仅参加了南昌WTA挑战赛,并且在首轮因伤退赛。作为美网唯一的一站热身赛,她以十号种子的身份出战资格赛。1991年出生的赫尔科格目前排名第70位,她的最高排名是2011年创造的第35位。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交手。

  比赛由中国金花率先发球,她一上来的状态极其出色,连破带保很快就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第五局比赛成了首盘的转折点,郑洁先后浪费了五个局点,在第三个破发点上被对手攻破城池。第七局赫尔科格二度破发,此后保发把比分追至4-4平。第11局中国金花的发球局再度告破,斯洛伐克人保发之后7-5先声夺人。第二盘前四局两人各自保发,之后又是形成互破战至3-3平。赫尔科格在第七局破发,第十局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郑洁虽然挽救了前两个赛点,还是无力回天以4-6的比分告负。

  在其他的资格赛首轮比赛中,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以6-4/6-3完胜本土球员科林斯,斯齐亚沃尼、本西奇、卡内皮、维克梅耶尔等球员也都顺利过关。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网球彭帅郑洁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中能:仲裁结果是某足协领导之意 不接受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国务院将对全国土地财政进行首次大审计
  • 科技盖茨为慈善创意浇冰水:感觉自己萌萌哒
  • 博客羊水栓塞死亡率真那么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城管工作4年哈佛读硕 毕业回国仍当城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