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奥运高尔夫第一人窦泽成:青奥会有信心冲金!

2014年08月15日16: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南京青奥会钟山国际高尔夫场馆迎来第二个非官方训练日,当天开放的场地仍为挥杆练习区和推杆果岭区。与前一天相比,到场的人数增多,共计30个国家和地区的57名运动员。练习时,中国男子选手窦泽成因带着其标志性饰物渔夫帽和墨镜而显得尤为突出。据悉,即将开赛的南京青奥会高球赛将在钟山国际高尔夫举行,这是百年后该项目回归“奥字头”比赛的首秀,窦泽成也将成为中国参与奥运高球项目的第一人。

  窦泽成:有信心冲金

  17岁的窦泽成刚到场馆时,带着框架眼镜,一副中学生模样。而到了练习区挥杆时,他便换上了其标志性饰物——渔夫帽和墨镜。“ 这是他的标志。”他的领队介绍说,不过,这些不仅仅是陪衬,比赛中可有大作用,渔夫帽和墨镜是为了遮挡练球时的阳光刺眼。

  他最先练习的是切杆,瞄准目标挥了下去,几乎杆杆命中目标区域。切杆之后,他开始练习在过去比赛中非常擅长的铁杆。据悉,他6岁半开始学球,父亲是启蒙教练,如今已有十多年球龄。打球时的他聚精会神,一幅酷酷的样子,但在与领队、球童聊天时,他乐呵呵的,表情也非常丰富,展现出他这个年龄段该有的精气神。

  在参加南京青奥会前,这位出生在河南郑州,旅居加拿大,定居北京的小伙子已经拿过全运会金牌以及多个青少年比赛金牌,而且常年在国外打球。作为中国队唯一一名高球选手,而且是中国首个参与“奥字头”大赛的选手,他感到责任重大,但对自己充满信心,“我有自己的优势,并且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取得好成绩。”

  对于窦泽成的表现,其随队官员也表示了肯定,“在同一级别的选手中,窦泽成的表现非常靠前,对他有信心。”据他介绍,本届青奥会高尔夫球项目在选拔时就非常严格,参与选拔的选手有100人左右,而最终胜出的只有窦泽成。

  去年亚青会冠军再战钟山

  昨天,中华台北运动员俞俊安和女队友来到熟悉的钟山国际高尔夫,这里是他的幸运球场,因为在去年的亚青会高尔夫球比赛中,他夺得了男子组冠军。

  当时,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钟山球场很国际性,球童看线很准。球场有很多湖泊障碍,在打这些球道时,需要非常谨慎,担心挥杆入水。”虽然已经熟悉场地,但经过一年,球场是否有变化?球场状态如何?这些都是他最关心的问题。为他服务的来自钟山国际高尔夫的专业球童一一给予答复。

  昨天到场的来自中国香港的女选手Kitty也是去年的亚青会选手,因其娇小漂亮的外形以及可爱的名字,钟山国际高尔夫场馆团队的工作人员对她记忆颇深,再次看到她,大家纷纷上前打招呼,像极了老朋友再聚。她说,“经过去年的亚青会比赛,她对钟山球场很熟悉,还会将一些经验告诉自己的队友。”而且她还表示,球场今年的状态比去年更好,这将是一次非常愉悦的高球之旅。

  钟山球童与选手“配对”

  “Hello,my name is Wangli.Nice to meet you……”刚见面,来自钟山国际高尔夫的球童王力用流利的英语和他服务的国家队选手交流起来。参与过多次大赛的钟山球童卢晓燕,刚刚和她要服务的瑞士队接触,便取得了对方的信任,选手和教练还要将瑞士队队徽送给她。

  昨天,钟山国际高尔夫的青奥球童纷纷与参赛选手“配对”。从昨天开始一直到结束,选手与球童将相处十多天的时间。对于球场服务,经验丰富的卢晓燕有话要说,“我们要做好球场上的军师,首先是自己的专业技能必须过硬,其次是取得选手的充分信任。”对于这样的观点,王力同样赞同,去年亚青会期间,他服务的选手取得了女子组亚军,当时他给予选手最大的帮助就是正确的码数报告,以及在遇到盲洞时的及时提醒,但当来到选手非常擅长的果岭时,他则尽量保持沉默留给选手最大的空间。

  与去年亚青会相同的是,今年青奥会高尔夫球项目所有的球童同样全部来自钟山。从去年的亚青会结束后,钟山国际高尔夫便组织球童进行体能集训。而为了赛时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来自世界各国的选手,钟山高尔夫还为球童开设了英语课程,进行全程外教培训。另外,专业周期性的“高端服务修炼培训”一直在钟山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课堂采取理论讲授+情景模拟实操的方式,所有的场景根据球场实际操作流程安排,旨在为青奥会高球赛提供一流的国际水准服务。(钟山)

文章关键词: 窦泽成青奥会高尔夫奥运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中能:仲裁结果是某足协领导之意 不接受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专家: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 科技发烧KE | 揭秘摇号买鞋的一群人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城管工作4年哈佛读硕 毕业回国仍当城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