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瑞克被记者纠缠八次崩盘 炮轰采访室似太平间

2014年08月27日14:1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福瑞克炮轰采访室似太平间福瑞克炮轰采访室似太平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福瑞克已经连续八次领先美巡赛54洞失手了。这无疑是一个糟糕的战绩。可是我们应该客观看待,毕竟今天的高尔夫比赛不像以前那么好赢了,而且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伍兹那样无往不利。很显然,福瑞克也是这样一个态度。他不希望记者纠缠不放,搞得采访室好似太平间。

  对于福瑞克来说,好消息是人们不再谈论只有他妈妈喜欢,他爸爸能教的独特挥杆了。现在人们谈论的是:他还知不知道如何赢

  忘记他在美巡赛上已经赢得16冠的事实。忘记在现役球员中,只有泰格-伍兹、米克尔森、维杰-辛格、拉夫三世以及埃尔斯的冠军数目有他多。忘记福瑞克赢过大满贯赛。忘记他已经连进九届莱德杯美国队,只比米克尔森的纪录少一届。忘记44岁时,他终身奖金数已经超过了6000万美元,目前是美国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

  在高尔夫球场上,福瑞克绝不千篇一律。可是当他与媒体对话的时候,他总是千篇一律。

  自从2010年于巡回锦标赛赢得最后一场胜利以来,福瑞克已经8次带着领先进入最后一轮,却未能赢得冠军了。最近的一次是上个星期天的巴克莱精英赛。他与简森-戴伊并列领先出发。15位选手分散在3杆范围之内,那几乎就像没有领先一样。那成了每个人都有可能赢的一场赛事,很可惜,他不在其中。

  因此当人们问到又一个星期天他没有“拿下”时,福瑞克发起了反击。“我感觉每次我进入采访室,我都理解会有什么问题问我,我感觉我好想在太平间中,”他说,“好似每个人都直愣愣地瞪着我,他们问我一些压抑的问题,他们提到上一次(单人对决赛中输给加西亚)的莱德杯,我们在阿克伦城经历的事情,我离开的时候好像把狗给弄丢了。”

  “这就是高尔夫,今天我不会死在这里。我觉得没有人会为我伤心。

  拉夫三世生涯拥有20个胜利,包括一个大满贯赛胜利。上一次,美国队在欧洲土地上赢得莱德杯的时候,他推入了制胜一推。

  拉夫三世也经历过福瑞克现在经历的低落。三年时间,他六次带着领先进入最后一轮,可是却颗粒无收。而最近12次机会,他也只是把握住了2个而已。

  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泰格-伍兹。没有人。

  福瑞克的其中一部分问题在于--别的人也是如此--伍兹制订了一个别人无法与之匹敌的标准。他是一个卓越的收官者,在美巡赛上领先54洞,54胜4负。另外,他相当稳定,七年时间,连续晋级142场。当然,他在大满贯赛中表现也更引人瞩目,30岁之前,他已经实现了两轮全满贯。

  福瑞克的另外一部分问题是:观念。

  批评福瑞克连续8次失手未能夺冠无伤大雅。福瑞克与高尔夫中的所有人一样明白:一个球员的衡量标准为杆数。就那么简单。这里有原因。可是没有人想听借口,而福瑞克也不想解释。

  其实真正让人惊讶的地方在于他获得了这么多机会。福瑞克在重炮球员的时代中一直是“豌豆射手”。高尔夫讲究力量,而且在他生涯的大部分时光中都是如此。可是二十年来,他仍旧是顶尖球员。即便现在,他44岁了,他仍旧在莱德杯积分榜上位于第三位。

  一个顶级球员把自己视为福瑞克的好友,他暗示说福瑞克不太可能在美巡赛上长期保持高水平,因为这里有如此多年轻、饥饿的年轻球员。他们有力量,而且球技精湛。他说那个话的时候是在四年前。可是那之后,福瑞克在两场大满贯赛中有机会。

  福瑞克回忆说2006年有位记者问他,是否他已经是过时的球手。当2010年,他赢得联邦杯总冠军的时候,他再次见到那名记者,冲他笑了起来。

  福瑞克并不想证明什么。他只是努力取得胜利。他不止一次得到提醒,取胜不容易,再也不像以前那么容易了。很显然,福瑞克并不想批评媒体。

  “我理解为什么你们这些人问这样的问题,”他说,“我猜想我想让每个人知道我想说:‘上帝呀,这真是糟糕的对话。’我希望进来的时候心情舒畅。我猜想我需要取胜才能做到。因此如果我真的赢了,当我赢的时候,我的脸上会绽放出大大笑容的。”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伍兹高尔夫美巡赛莱德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曼联宣布签下迪马利亚 联赛杯0-4英甲队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煤老板张新明被抓跟宋林有关 两密友被查
  • 科技万达将联手百度腾讯成立新电商公司
  • 博客湖南军训教官师生互殴细节令人震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