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尔夫球又“出轨”伤人 广州小女孩要戴头盔回家

  这个小区的业主真心烦了,隔壁的高尔夫球场何时才能让球不乱飞

  新快报讯 记者李辰曦报道 一名9岁女童回家途中,被小区隔壁高尔夫球场内飞出的球砸伤(详见本报6月18日A11版《高尔夫球频频空袭小区》)。当时球场负责人曾表示,会尽快维修破损的防护网。然而前日晚上8时,再次出现有业主被高尔夫球砸伤的事件。

  高尔夫球击中男子脸部

  前日晚上8时许,家住广州××园一小区的业主徐先生吃完晚饭后,下楼遛狗。行至小区门口附近时,高空中一道小小的黑影突然砸向徐先生,徐先生避让不及,被重重地砸倒在地。起身后的徐先生感觉脸部疼痛不已,伸手一摸,才发现自己脸上鲜血直流。一个高尔夫球,仍在一旁的地上弹跳着。

  徐先生随后被街坊们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经过处理伤势目前已无大碍,然而受伤口影响,徐先生目前仍无法正常进食。“只是砸到脸上,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以球下落的速度和力度,如果不巧砸中后脑或者眼睛,后果不堪设想。”徐先生的妻子回想起当时的情形,依然心有余悸。

  业主数月收集上百球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与高尔夫球场只有一街相隔的康苑小区13栋,是受飞球砸落影响最为严重的区域,附近的地上随处可见散落一地的高尔夫球,家住1楼的吴先生表示,家中门窗、花盆、小车多次遭小球“空袭”。

  附近的街坊们表示,每到晚上7、8点左右,是高尔夫球场生意最好的时段,在这个时间段内,小球频频飞出,大部分人会选择避开此路,而记者也发现路边的车位也鲜有车辆停放。业主李女士,是6月份被小球砸伤女童的母亲,她表示,为避免再次出现意外,如今为孩子买了一个头盔,每晚女儿都会佩戴头盔回家。

  据了解,高尔夫球频频飞出,砸车又伤人,近两年来时有发生,居住在附近的业主不堪其扰。有小区业主甚至从家中拿出一个麻袋,里面收集了数百颗高尔夫球,据这名业主称,数百颗球仅仅是近半年收集而来。

  球场回应

  架高防护网存有技术难度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名为瑞枫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的肇事球场,球场一负责人早前曾明确表示,会在今年6月修复破损的防护网,避免小球飞出球场。然而记者发现,如今球场南北20多米高的防护网,与6月份相比,从外观上看,并无明显改变,虽然一些破漏严重的地方,加挂了新的防护网,但是部分遮挡高度依然只有10米左右,高尔夫球仍可以轻而易举地越过防护网飞向隔壁的小区。

  对于前晚飞出的小球将徐先生砸伤一事,球场负责人萧先生称,球场愿意支付所有医疗费用,并向被砸伤者表示道歉。而对于防护网仍无法有效起到防护作用的问题,萧先生表示,架高防护网的高度存在技术上的难度,一时半会仍无法解决。“暂时未有架高防护网的打算。”萧先生说。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曼联宣布签下迪马利亚 联赛杯0-4英甲队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煤老板张新明被抓跟宋林有关 两密友被查
  • 科技万达将联手百度腾讯成立新电商公司
  • 博客湖南军训教官师生互殴细节令人震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