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婉萍获张连伟杯女A冠军 获AJGA最高级别赛资格

2014年08月15日18:0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黄婉萍救球黄婉萍救球

  新浪体育讯 8月15日消息:在昆明温泉高尔夫球场,来自中华台北的球员黄婉萍交出68杆后,三轮成绩204杆(72-64-68),3杆优势赢得第14届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女子A组冠军,同时获得由曾雅妮携手裙襬摇摇共同举办的2015年度曾雅妮AJGA邀请赛资格。

  这是黄婉萍第一次来到四季如春的昆明,她的适应能力非常快。首轮黄婉萍打出72杆,2杆落后排在并列第5位。摸准球场脾性后,第二天发起完美攻击,抓到6只小鸟1头老鹰,交出赛场最低杆64杆,也是个人打球以来的最低杆,攀升到领先榜,1杆领先进入决赛。“没想到会打这么好,我就希望顺顺地打,就出现了这个成绩。”黄婉萍描述说,“昨天打得很顺,铁杆很准。因为心情很平静,所以铁杆没有太大的偏差,ON上果岭都很近。”

  “我是比较习惯进攻的,但这个球场不能攻,球道旁边有很多危险,所以我选择保守打,这样成绩就更好一点。”黄婉萍分享自己对球场的进攻经验,“有些洞,是要放点的,放对了就可以比较好地上果岭。第一杆开球要放在球道上,根据旗杆位置把球放在比较好推的地方,尽量避开长草,否则接下来会很难。”

  今天,黄婉萍从10号洞出发,在12号洞抓获1只小鸟,“那一洞抓鸟,状态就开始好一些了。虽然13号洞吞了1个柏忌,但接着连抓了3只小鸟。”黄婉萍表示,“她们都(内地球手)好强,一直追着,有点紧张,这个冠军拿的也不容易。”

  “我小时候喜欢运动,当时国小老师介绍我去(学高尔夫),而且在路上也看到一些高尔夫培训。”6年前,10岁的黄婉萍初触高尔夫。前三年,更多是在练习场或者与培训队一起下场练球。也就在学球三年后的那个暑假,她第一次突破100杆,打出了87杆。也在那时开始出去参加一些台湾本地的比赛。14岁左右,黄婉萍打出了低标准杆的成绩,“当时也是很高兴,但由于后面还有一些比赛,开心过后就没事了。”

  今年16岁的黄婉萍,目前是半天上课半天打球。她表示,自己也是笨着职业的目标而去,“有一些因素,是因为家庭,希望帮家里多赚点钱。另外,我自己也非常喜欢打球。”虽然曾雅妮曾在她这个年龄段转为职业球员,但黄婉萍表示自己并不着急:“再过一两年吧,再磨练几年。”

  (如月)

文章关键词: 张连伟杯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中能:仲裁结果是某足协领导之意 不接受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专家: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 科技发烧KE | 揭秘摇号买鞋的一群人
  • 博客羊水栓塞死亡率真那么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城管工作4年哈佛读硕 毕业回国仍当城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