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欧多功能高尔夫设施研讨会在京胜利召开

2014年08月15日10:1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研讨会研讨会

  新浪体育讯 目前我国高尔夫球场功能较为单一,面临着环境、社会和经济等问题,发展遇到困境。面对这些挑战,我国高尔夫需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北欧高尔夫及草坪组织——斯堪的纳维亚草坪与环境研究基金会(Scandinavian Turfgrassand Environment Research Foundation,以下简称 STERF)提出的“多功能高尔夫设施”这一概念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为我国高尔夫的发展提供了一条新的途径。

  为推动我国高尔夫球场的发展,北京林业大学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中心联合STERF主办“中欧多功能高尔夫研讨会”,以期为我国高尔夫发展探索新的发展之路。本次研讨会于2014年8月11日至8月12日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邀请来自STERF、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新自然高尔夫、奥林基金、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林业大学的多名专家做系列报告。此次研讨会旨在学习和借鉴国外高尔夫发展的先进理念的基础上,探讨中国多功能高尔夫球场的发展途径,以期为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8月11日,会议围绕“高尔夫球场多功能化”主题,开展了如下内容研讨:高尔夫球场多功能化设计、高尔夫球场再生水灌溉、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系统服务、商业和教育资源开发等。

  欧洲草坪学会副主席Maria Strandberg与STERF 主席Bruno Hedlund提出的多功能高尔夫概念在会场获得强烈反响。所谓高尔夫多功能化,指的高尔夫球场除了是一个高质量的高尔夫活动场所外,还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功能,它应该具有保护生物多样性、具有自然和文化价值以及具备其他的娱乐休闲功能(在封场时间长的北方地区更具开发空间)。高尔夫的多功能化不仅能为球场带来额外的

  北京新自然环球高尔夫球场设计公司总设计师余钢先生的报告《自然主义多样性在高尔夫球场的设计运用》也反响热烈。余钢先生在报告中提到,高尔夫自从进入中国,便一直以“高端、奢华”的形象示人。一方面,这是因为我们的高尔夫文化底蕴不足,对高尔夫这项运动的本质存在误解;另一方面,也是我国社会发展的必然过程。现在高尔夫在国内的大环境越来越差,现实需要我们尽快改变观念,认识、接纳自然主义——因为奉行自然主义的设计理念,有助于低碳化高尔夫球场的设计、建造以及养护,而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才是高尔夫在未来中国立足的根本。

  另外,北京林业大学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中心副教授常智慧博士作了《高尔夫球场再生水灌溉》的报告,北京林业大学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中心在读博士濮阳雪华作了《北京地区高尔夫球场人工湖鱼类安全评估》的报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戴子云博士作了《高尔夫球场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价研究》,

  8月12日,欧洲草坪学会副主席Maria Strandberg与STERF 主席Bruno Hedlund介绍了R&A项目及潜在的合作领域。报告中指出多功能高尔夫潜在合作领域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即保护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服务价值开发、改善休闲娱乐活动和生活质量提供良好的环境条件及作为一种教育工具。

参观北京顺峰高尔夫俱乐部参观北京顺峰高尔夫俱乐部

  中国奥林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段小春先生作了《奥林基金及开展项目介绍》,报告中指出奥林基金作为中国首个高尔夫教育与研究基金自2012年成立以来至今已资助二十余项相关研究项目,同时段小春先生指出奥林基金成立时间短,现在仍处于初步发展阶段,为了使中国高尔夫行业长期可持续地发展,更加需要行业内企业及人士的大力支持。

  北京林业大学与STERE开展合作项目探讨,双方就当前中欧高尔夫面临的共同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以期为今后双方的合作奠定基础。会后双方相关人员参观了北京林业大学草坪实验站及北京顺峰高尔夫俱乐部。

  此次研讨会由北京林业大学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中心和STERF主办,奥林基金协办。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国象奥赛中国男队首夺冠 打破欧美垄断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专家: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 科技发烧KE | 揭秘摇号买鞋的一群人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城管工作4年哈佛读硕 毕业回国仍当城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