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物特写-四个关键词解读个性少年李昊桐的2014

2014年08月09日15:1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李昊桐李昊桐

  新浪体育讯 关键词一“遗憾“

  “最高兴的事是上半年我发挥的不错,最遗憾的是就缺了那么一个冠军。”

  ——李昊桐

  时间回到两个月前,在5月18日美巡中国赛——联投置业武汉公开赛的决赛轮上,中国球员张新军、李昊桐,澳洲球员BrettDrewitt共同以-8杆的成绩进入了三人加洞赛。战平第一个加洞后,19岁的李昊桐在第二个加洞进攻果岭的一杆并不理想,随后遗憾的错过小鸟屈居亚军。

  这场加洞赛是李昊桐转职业三年来的头一次加洞赛,也是这个19岁的年轻人距离美巡中国赛冠军最近的一次。“就是挺遗憾的,这应该是我上半年最失望的事情吧。”两个月后,再次提起那场加洞赛,李昊桐言语中仍然难掩失望。

  转职业三年,李昊桐参加了不少大赛,汇丰冠军赛、BMW大师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2014年的五场美巡中国赛,但是,李昊桐似乎距离冠军总差了那么一步。而在今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中,三轮过后,李昊桐位列并列第7,这个成绩给了中国球迷十足期待。没能想到的是,在最后一轮李昊桐却遭遇崩盘,打出78杆,最终以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与吴阿顺一起并列50名。

  但是, 1995年出生的李昊桐不过十九岁,虽然好几次距离冠军都无限接近,但他现在更需要的是磨砺,十九岁的年轻人像一把还藏在剑鞘里的宝剑,短暂的时间还未能亮出锋芒。但是热爱,坚持,努力是他武器,相信不远的一天,现在所有的遗憾都能转化成赢得冠军的动力。

李昊桐李昊桐

  关键词二“脾气”

  “现在看到别人在球场上发脾气,我觉得挺不好的,也想到了自己,这场比赛(玉龙湾云南公开赛)开始我会开始控制自己,以平常心去面对。“

  ——李昊桐

  10岁开始打球,起初只是跟随爸爸到球场上玩耍,但是慢慢的迷上高尔夫之后,李昊桐开始在各种青少年赛事中崭露头角。好多人说李昊桐很有打球的天赋,但是借用昊桐爸爸的一句很有哲理的话: “喜欢才是最大的天赋”。从青少年、希望赛、业巡赛冠军,再到职业赛事中的锋芒毕露,李昊桐少年成名。而就在这时,除了李昊桐火爆的状态备受关注以外,他的个性、脾气也引起了高尔夫圈的讨论。有文章说李昊桐“有球技,有脾气”,也有媒体点评说他在今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末轮崩盘,情绪管理仍需要加强”,这些都直指李昊桐张扬的个性。

  而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让李昊桐颇有感悟。在结束了6月份的爱尔兰公开赛之旅后,李昊桐来到了云南练球,某天当他在球场上看到有人因为打不好球发脾气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原来个性要有,但是平静打球的态度更要有。

  有时候,成长可能只是一瞬间,李昊桐说:“现在看到别人在球场上发脾气,我觉得挺不好的,也想到了自己,这场比赛(玉龙湾云南公开赛)开始我绝对不发脾气,我会开始控制自己,以平常心去面对。“

  其实有脾气不见得就是坏事,如何把脾气用在打好球上更加关键。昊桐爸爸李近高说了这么一段话让人感触很深:“高尔夫是一项对智商、身体、天赋、意志力要求都很高的运动,其中智商不仅仅包括球商、处理球的方式,也包含了情绪控制。昊桐小时候,我更多的是严格要求他,而现在更多的是观察他,他在成长,高尔夫是自己跟自己战斗,谁也帮不了。”

李昊桐李昊桐

  关键词三“反差“

  “我没有特别喜欢的一首歌,但是一首好听的歌我会把它听到烂;我也喜欢打游戏,就是LoL(英雄联盟)啊,玩的挺不错的;平时打打台球,技术还OK…。”

  ——李昊桐

  在高尔夫上,李昊桐是个跟自己较劲的球员,认准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而生活中他给人的感觉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反差“。和同年龄的男生一样,昊桐听歌、玩游戏、爱运动,他开心的时候会放声大笑,生气的时候会瞪起眼睛,偶尔羞涩的时候还会脸红。

  球场上,也许看到的是李昊桐颇具球星特质的挥杆风采,而在餐厅中吃饭,你却经常能看到他“不顾形象“大口大口的吃的正香。美巡中国赛武汉站开赛前,李昊桐、张新军、何泽宇、欧阳正一起为赛事拍宣传照,当摄影师要求大家和奖杯合影时表现出在赛场上霸气的一面时,年长一些的张新军、何泽宇沉稳内敛、阳光男孩欧阳正也有模有样,而李昊桐则和赛场上霸气的一面完全不同,频频笑场,最终一张李昊桐瞪圆眼睛的霸气照片”艰难“出炉了。就是这种赛场内外的反差,让人对这个简单的大男孩又添一份好感。

  关键词四“目标“

  “我的目标就是美巡赛。“              ——李昊桐

  “今年我想去赢一站美巡中国赛,未来的目标当然是美巡赛了。“李昊桐轻描淡写的说。几乎每一个职业高尔夫球员心中都有一个美巡梦,能够征战在世界顶级的巡回赛是令人期待的一件事。

  昊桐爸爸李近高说:“我们目标是打美巡赛,大满贯赛这些一流赛事,昊桐是个很有个性的孩子,他认准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他从小喜欢高尔夫,身体条件也适合打高尔夫,作为家长我们相信孩子。”

  也正是出于对高尔夫的热爱,家庭的信任和陪伴,李昊桐心高志远并为此付出努力,“最想对爸爸说的一句话是谢谢爸爸一直陪伴着我,这几年爸爸辛苦了。“而昊桐爸爸最想对儿子说的一句话是:”希望儿子性格再稳一些,能够沉住气,你就离成功不远了。“

  个性少年进化论

  李昊桐的2014刚刚结束上半阶段,其中在美巡中国赛上获得了三个前五名,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爱尔兰公开赛上也都有不低俗表现,但这并不是全部,2014年半年才刚刚开始,一起期待个性少年的完美进化,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文章关键词: 李昊桐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女记者体验竹签井盖掉落坑中
  • 体育火箭签欧洲妖星 詹皇:不会再去其他地方
  • 娱乐陶喆拿父亲遗照求婚 嫩妻正面照曝光
  • 财经宝马等七车企降价应对反垄断调查(名单)
  • 科技直击富士康生产线:“锤子”怎么了?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限涨令”到期高校学费报复性上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