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阿顺专栏:大赛前晨跑是热身 跑步让我领悟很多

2014年07月31日11:2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吴阿顺吴阿顺

  清晨在利物浦海边跑步的体验是美妙而难忘的。

  经过10多个小时的转机和长途飞行,7月11日,我和经纪人终于来到了曼彻斯特机场。日本球童在多哈转机时与我们会合,我的教练乔也从西雅图飞来,等候在机场了。我们租车来到距离球场只有2英里的海滨小镇西科尔比(West Kirby)。

  感谢我的助理黄从伦挑了这个住所,这是一座带有4个卧室的房子,坐落在一个幽静社区里。从我的卧室窗户看出去,美丽的英国田园每天都随着时间变化着风景。最棒的是,从住处走10分钟就可以到海边,这让我每天早上都可以与教练一起慢跑。每天潮涨之前、潮落之后,身边陆续经过跑者的身影,融进周围的风景,这让我想起很多年前家乡田埂上光脚跑步的孩子。

  英国公开赛第一轮开始之前,晨跑对于我来说,就像在上海每天打篮球,是种热身。参加大满贯和其他普通巡回赛差别很大,从报到那一天起场地里就涌出特别的气氛。正赛开始后,英国林克斯球场特有的、多变的风向,让前一天准备的球场策略和应变能力都显得很苍白。我的连续第二次英国公开赛之旅满怀信心地开启,却最终壮志未酬,跑步就成了一种减压。

  好在我的心态一直保持得不错,最大的收获就是信心和经验的累积。于是,我一边跟着教练调整动作,一边又恢复了每天晨跑。一来,我的团队开始预定的行程就是战斗到星期天,这让我一下多出两天空余时间;二来,我需要在跑步的机械运动里,跟自己对话。

  当我跑步时,我在想些什么?比赛前的两天,我体会出一些跑步的好处。它跟高尔夫是可以相互借鉴的,比如它们都需要专注,需要忍耐,需要心无杂念。而比赛结束后的两天,我特地去网上搜到这句话“Pain is inevitable.Suffering is optional。(痛是难免的,苦却是甘愿的。)”据说,这是被许多跑者奉为跑步圣经的话。这在高尔夫爱好者身上也是适用的。我们一次次挥杆,即便前99次是失败,但我们依然会挥出第100杆。

  最后说个插曲。7月22日下午,我回到了上海,但我的球包被航空公司意外留在了英国。好吧,我跟英国公开赛的缘分还长。

文章关键词: 吴阿顺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地方政府纵容李嘉诚囤地:千方百计挽留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过半大学生恋爱花销上万 47%为恋爱兼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