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二届亚洲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将在青岛举行

2014年07月28日12:5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中国女队合影中国女队合影

  新浪体育讯 第二届亚洲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将于2014年8月22日至27日在中国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届时将有10多个国家或地区近百名运动员参赛。大赛由亚洲大学生联合会主办,旨在推动高尔夫运动在高校中的发展。

  根据赛事规章,此次比赛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可报14名参赛人员,其中男子运动员6人、女子运动员5人、官员3人。需要强调的是运动员的身份必须是出生于1986年1月1日至1996年12月31日的在校全职大学生。中国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将组团参加此次比赛,其主要成员出自2013年全国高尔夫锦标赛上获得团体冠军的队伍。

  据悉,比赛将采用72洞比杆赛的方式进行,赛事为期4天,每天打18个洞。比赛分为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四种形式,分别计算比赛成绩。其中,男子个人赛最多报名6人,男团比赛每个国家4人参加比赛,取成绩好的3人记入团体成绩;女子个人赛最多报名5人,女团参赛人数3人,取成绩最好的2人记入团体成绩。

中国女队队员在训练中国女队队员在训练

  为了更好的展现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本届亚洲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代表队服装全部由知名高尔夫企业衡泰信(www.golfonline.cn)公司赞助提供。据介绍,衡泰信专注高尔夫行业16年,是国内最早从事高尔夫练习场、迷你高尔夫及人造果岭设计与施工的企业之一。同时,衡泰信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生产和销售模拟高尔夫(高尔夫模拟器)系统的高科技公司,此前相继赞助了2013上海BMW大师赛、2013中国亚太对抗赛、2014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等多项国际重要赛事,受到了赛事主办方及选手的一致好评。

中国女队队员在训练中国女队队员在训练

  这是亚洲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首次在我国举行,上一届的举办地为泰国的华英。在高尔夫项目被纳入2016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大环境下,高尔夫运动势必将在全世界迎来新突破与新发展。而大学生将是高尔夫这项古老运动的新鲜血液,他们将强有力地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完善与发展。同时,通过举办高尔夫锦标赛这类活动,可以使高尔夫运动更进一步地走入大学校园,走入大学生的生活当中,使得大学生的自身素质得到新的提升。并促使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接触高尔夫,参与高尔夫,享受高尔夫。

  中国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对此项赛事充分重视,各参赛队员也在积极训练,力争在一个月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相信通过此次大赛,会有更多的人认识高尔夫,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去学习高尔夫,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万庆良被查前几天仍在会所吃喝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专家称iPhone获取用户信息漏洞疑后门
  •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 给留学新生建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