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公开赛五场最好处子秀 侯根一战便夺取冠军

2014年07月17日08:1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1953年本侯根夺冠1953年本侯根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英国高尔夫公开赛最漂亮的处子秀都有哪些?很显然,本-科蒂斯的爆冷算一个,不过最好的处子秀还是属于高尔夫伟人本-侯根,以下就让我们来回味一番。

  布兰登-斯蒂尔(Brendan Steele)三年前从大满贯赛最后一组出发。布兰登-德-约格(Brendon de Jonge)去年打上了总统杯。他们与另外34名选手一样,这个星期四将在高尔夫最古老的锦标赛上演处子秀。

  要求他们回家的时候带走葡萄酒壶是不是苛刻了一点?

  皇家利物浦是英国公开赛轮换场地中大家最不熟悉的一个--自从1967年以来,这仅是它第二次承办比赛--可所有林克斯高尔夫都可以说是一个谜。第一次参赛便取胜,并不像奥古斯塔那样稀罕。在奥古斯塔,1979年之后再没有第二个首战便取胜的人。

  即便如此,英国公开赛的例子也是不多。

  老威利-帕克(Willie Park Sr。)是第一个,不过1860年是英国公开赛第一次举行。本-科蒂斯是最近一个,那是2003年的皇家圣乔治。在所有候选人中,帕特里克-瑞德(Patrick Reed)最值得关注,因为第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的选手中,世界排名第30位的他位置最高。

  以下是英国公开赛历史上最漂亮的五场处子秀。

  (5)桑姆-史立德(Sam Snead)

  1946年,桑姆-史立德是三个跨越大西洋前去参赛的美国选手之一。那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英国公开赛首次举行。那个时候,美国人打英国公开赛是亏钱的,因为第一名奖金才150英镑。

  当火车在高尔夫之家停靠时,桑姆-史立德显然对这座球场有点看不上眼。

  “你说说,这是一座怎么被抛弃的球场呀?”桑姆-史立德对身边的人说。

  要知道,那可是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而桑姆-史立德快速学会尊重这片古老之地。他开局打出71-70,当他第三轮交出74杆之后,与约翰尼-布拉(Johnny Bulla)、戴-雷斯(Dai Reis)并列领先。最后一轮,桑姆-史立德交出75杆,领先4杆战胜美国同胞约翰尼-布拉。

  次年,他没有回去卫冕。

  (4)托尼-勒玛(Tony Lema)

  阿诺-帕尔默肯定是英国公开赛复兴的重要人物。1960年,他横跨大西洋,追寻全满贯。自此之后,更多美国人开始打高尔夫最古老锦标赛。而他对托尼-勒玛的影响更为直接。

  这个居住在湾区的选手,绰号叫“香槟”,不知道该不该去圣安德鲁斯参加1964年英国公开赛。阿诺-帕尔默游说他前去比赛,而托尼-勒玛问他是否可以借出推杆和球童提普-安德森(Tip Anderson)。

  这明显成为了胜利组合。

  托尼-勒玛在第二轮打出68杆之后,取得领先,而后他又交一个68杆,增加了领先优势。最终,他领先5杆战胜尼克劳斯。这是六个星期之中,他第四次取胜。两年之后,冉冉升起的美国新星在飞机失事中丧生。

  (3)汤姆-沃森

  汤姆-沃森1975年出现在卡诺斯蒂的时候,对大满贯赛并不完全陌生,可是对林克斯高尔夫知之甚少。一年前,24岁的汤姆-沃森在翼脚取得了1974年美国公开赛54洞领先,可惜最后一轮他打出79杆,只获得并列第五名。一个月之前,汤姆-沃森在梅黛娜美国公开赛上获得36洞领先,可是周末只打出78-77。

  在苏格兰,这一切发生了改变。汤姆-沃森最后一轮克服了相对于波比-科尔(Bobby Cole)的3杆劣势,最后一个洞推入25英尺小鸟,追平了杰克-牛顿(Jack Newton),领先尼克劳斯和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一杆。在延长赛中,汤姆-沃森打出71杆,领先一杆战胜杰克-牛顿。

  他因此成为第三个首次打英国公开赛便取胜的美国人。

  (2)本-科蒂斯

  本-科蒂斯仍旧是最不可能赢得英国公开赛的选手,而他2003年做到了。那个时候,他是来自俄亥俄州的26岁新人,因为在芝加哥举行的西部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13名,从而获得参赛资格。那个时候,西部公开赛是美国选手争取英国公开赛席位的主战场。

  整个星期,都没有人注意到本-科蒂斯,即便他距离领先者并不遥远。进入周末的时候,他落后3杆,而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他落后领先者比约恩2杆。在包括了泰格-伍兹、维杰-辛格、拉夫三世、加西亚的明星领先榜上,本-科蒂斯在最后一个洞推入8英尺保怕推杆,打出69杆收官。

  那个时候,他必须要等待。看上去,那一届英国公开赛属于比约恩,可是16号洞的一个沙坑,他花了3杆才出来,结果本-科蒂斯领先一杆取胜,成为弗兰西斯-维梅(Francis Ouimet)1913年赢得美国公开赛以来,第一个首次打大满贯赛便取得胜利的人。

  (1)本-侯根

  本-侯根的距离也很远,不过这里是说的是他的击球距离远。

  本-侯根1949年在从车祸的鬼门关回来时,打比赛的次数很少。可是1953年,他的状态就神勇,领先5杆赢得美国公开赛,而后在奥克芒领先桑姆-史立德6杆赢得美国公开赛。

  1953年英国公开赛,每个人都必须通过选拔赛争取资格,本-侯根也不利外。

  在卡诺斯蒂,他前两轮打出73-71,接着第三轮交出70杆,追平了罗伯托-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与他一道领先。本-侯根在最后一轮打出68杆,取得4杆胜利,同时完成了最完美的大满贯赛赛季。那一年,他只打了三场大满贯赛,结果他全都赢了。本-侯根不能参加美国PGA锦标赛,因为他的坏腿不允许他打一天36洞比赛,另外一方面,英国公开赛的选拔赛,那一年与美国PGA锦标赛刚好撞期。

  除了赢得葡萄酒壶,本-侯根也完成了终身全满贯。与此同时,这也是他最后一次赢得大满贯赛。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英国公开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传央视财经最年轻美女主播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没学籍 托关系上名校23万打水漂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