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帽子戏法不是美梦 罗斯状态神勇迎战英国公开赛

2014年07月16日08:3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罗斯苏格兰公开赛获背靠背冠军罗斯苏格兰公开赛获背靠背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开始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的时候,贾斯汀-罗斯也许是世界上最火爆的选手。他刚刚连赢两场,一场美巡赛,一场欧巡赛,虽然这对他而言是一个全新领域,但是他相信自己有实力实现“帽子戏法”。

  两场终结,还有一场。对于贾斯汀-罗斯而言,那是最大的一场。

  贾斯汀-罗斯前往英国公开赛的时候或许是高尔夫之中最为火爆的球员,因为他刚刚第一次连续赢得两场比赛:一场是国会乡村举行的贵肯信贷全美锦标赛,一场是皇家阿伯丁举行的苏格兰公开赛。

  重新回到生涯最高峰第三位,他的竞技状态处于最好的时候,再加上他是大满贯赛冠军--2013年在美浓赢得美国公开赛--这让他在霍伊莱克成为一个更热门的球手。

  可是自从1998年,17岁的他,以业余身份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让人难忘的并列第四名之后--当时他在皇家伯克戴尔最后一个洞切球进洞--他在自己的地主大满贯赛中还没有突破过前十名。事实上,过去四届英国公开赛,他有三届都遭遇了淘汰。“在我心中,我已经赢过数千次英国公开赛。”贾斯汀-罗斯说,“这也许是我最梦寐以求的一场胜利了。”

  要梦想最终成为现实,贾斯汀-罗斯表示他需要保持在“一个区间”,不要太受期待的左右。很明显,英国大众经历了凄惨的一个夏季之后,可以预期对他充满了期待。他并不觉得那是问题所在--他曾将那样的期待放下,于美浓取得了胜利。“如果我刚刚赢得了两场胜利,而我还没有赢得一场大满贯赛的话,我会想:‘这是我做到的机会吗?’”他星期二说话的时候看上去很安于英国公开赛夺冠热门的角色。“那个胜利从我身上解除了一点压力,因为我已经做到过了,我已经赢得了一个冠军。我身上的包袱已经没有了……我现在拥有了一个有效果的模式。”

  推杆问题曾经是贾斯汀-罗斯的弱项,可是如果需要证明,这里已经没有问题的话,那一定是星期天苏格兰公开赛最后一轮前九洞。贾斯汀-罗斯推入了5只小鸟,从6英尺到25英尺不等,最终摆脱其他选手,轻松地在欧洲赢得了七年以来第一个冠军。同组球员马克-沃伦表示他看得目瞪口呆“贾斯汀总是一个出色的击球手,”英格兰同胞卢克-唐纳德说,“唯一阻挡他的是推杆,可是看上去现在他做得好多了。他是一个很扎实,很扎实的球员,世界级的球员。”

  上一次,英国公开赛在霍伊莱克举行的时候,泰格-伍兹赢得了第三个,以及最近一个葡萄酒壶,那个时候,贾斯汀-罗斯在法国的度假胜地圣特罗佩(St. Tropez),因为他连续第三年未能获得英国公开赛资格,以致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潜力。

  这也意味着在星期四第一轮之前,他要做的更多是熟悉这座球场,而不是让自己的挥杆保持在好状态中。

  贾斯汀-罗斯相信在五杆洞抓分是成功的关键元素之一,同样还有信任自己的球技。而这一球技已经帮助他逼近世界第一位。“我以前总是努力提升球技,以适应球场,而现在的我主要是围绕我擅长的部分制订策略,”贾斯汀-罗斯说,“我估计如果这个星期我取胜,我将上升到世界第一位。可我总是说,从我的角度而言,我总是更专注于赢得大满贯赛,而不是追逐世界第一。那只是这个过程中的一个美好副产品而已。”

  (小风)

文章关键词: 贾斯汀-罗斯帽子戏法英国公开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1个多月来10余名落马官员被通报涉嫌通奸
  • 体育足协杯-奇葩比赛深足剩8人0-5鲁能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国五汽油说涨就涨:谁来照顾百姓钱袋子
  • 科技宏碁CEO陈俊圣:我如何操盘宏碁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没学籍 托关系上名校23万打水漂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