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珊珊:高尔夫大满贯赛 从前敬畏如今只敬不畏

2014年06月26日17:42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冯珊珊(女子高尔夫大满贯得主)

  我相信“大满贯”这几个字在每一个高尔夫球员心里都有着无法比拟的分量,这是职业球员的巅峰舞台,也是评价任何一个伟大球员时不容忽视的标准。

  2007年,17岁的我通过资格赛入围了当年美国女子公开赛,这是我和大满贯赛事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至今我还记得当时是怀着一颗怎样敬畏的心,战战兢兢地站在发球台上。虽然那场比赛没有晋级,但是我和大满贯多年的缘分就此算是展开了。

  2008年正式以职业身份征战美巡以来,我有了多次竞逐大满贯赛事的机会。然而每次站在大赛的球场上,我都仿佛回到自己17岁的时候,背负着压力和负担,我自然未能有所斩获。

  辗转在大满贯赛事的同时,我也在其他各个赛场上慢慢地历练和成长。我经历了美巡前10场比赛9次被挡在晋级线外的挫折,也经历了多次前10名甚至亚军的喜悦。虽然在大洋彼岸离冠军“还差那么一点儿”,但是2011年我在日本带回来了两个冠军,也在2012年初捧回来一个欧巡奖杯,这时候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

  然后,我收获了职业生涯的一份大礼。

  2012年6月,我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文曼斯LPGA锦标赛冠军。

  这个冠军对于我有着里程碑般的意义,我仿佛获取了一把可以打开“大满贯”之门的钥匙。从此之后我懂得了平和与从容,对于大赛,我始终保持着“敬”,现在却少了一些“畏”。

  更重要的是,我开始学会去享受每一次大满贯的历程。无论我获胜过的LPGA锦标赛,还是饱受风雨洗礼的英国公开赛,或者有冠军“跳湖庆祝”传统的纳比斯克锦标赛、又或果岭艰涩难读的美国公开赛,以及拥有迷人的法国南部美景的依云锦标赛,这些独特的魅力让这些大赛变得“别具一格”,让所有球员心生向往。

  现在的我又站在了美国公开赛的球场上,今年的6月格外热闹,两场大满贯赛事——男子和女子美国公开赛相隔一周,且在同一球场举行。而且,今年的中国元素堪称史上之最。梁文冲成为第一个参加了四大满贯赛事的中国内地男子球员;美国女子公开赛上,我还有两名“小老乡”作伴——18岁的封悦和16岁的石昱婷。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站在大满贯赛场上,这充分证明了中国高尔夫的进步。随着越来越多年轻面孔的成长,我相信将来会有更多的中国名字刻在大满贯的奖杯之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竖版地图用十段线标南海(图)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传导演张元戒毒失败复吸被拘 月底或释放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坠楼前11天“突然消失”
  • 科技国内首家私人宇航公司三人团队估值1亿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12个学科506个专业排行榜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