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凯琳演绎中国版科达 父亲朱文胜网球全国冠军

2014年06月24日2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凯琳朱凯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美国职业高尔夫女将杰西卡-科达(Jessica Korda)与父亲皮特-科达(Petr Korda)的故事相信大家已经耳熟能详。在中国,也有这样一对类似的父女。本周即将展开今年第三场女子中巡征战的朱凯琳,她的父亲朱文胜就是一位网球的全国冠军。

  杰西卡-科达与父亲皮特-科达已经成为高尔夫网球界的一段佳话。皮特-科达是捷克人,到2014年,他仍旧是捷克唯一赢过网球大满贯赛的选手。1998年,他赢得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14年之后,杰西卡-科达也赢得了澳大利亚公开赛,只不过她赢得的是澳大利亚女子高尔夫公开赛,与父亲完全是两个体育项目。

  杰西卡-科达明显更擅长高尔夫,今年她又赢得了两场美国LPGA巡回赛--纯丝巴哈马精英赛以及空客LPGA精英赛--这让21岁的她已经拥有了3个冠军头衔。

  说到这一点,朱凯琳也觉得她更擅长高尔夫,尽管她学网球要比学高尔夫的时间长得多。8岁的时候,朱凯琳就开始学习网球了。而到2010年,也就是差不多14岁的时候,她才接触高尔夫。

  “是因为爸爸的一个朋友打高尔夫,我才开始打高尔夫的。”四川成都18岁姑娘朱凯琳说。

  那么为什么朱凯琳会放弃网球,改打高尔夫呢?2010年在这里又成为关键性的一年。那一年,朱凯琳去了美国的IMG学院,在那里,她进行了一项测试,看自己是否适合打网球。测试的结果是她适合。

  当时,朱凯琳只是在练习场打打高尔夫,算不上认真对待,不过她想既然来了,何不顺便测试一下自己是否适合打高尔夫呢?结果,测试显示,与网球相比,她更适合打高尔夫。

  就这样,她走上了高尔夫的道路。这明显不容易,特别是对一个从小就从事各种体育运动的人来说。“我三岁开始学游泳,六岁的时候开始学花样滑冰,八岁的时候则是学网球,我有很多体育项目的爱好。”朱凯琳说,“因为我妈妈是跳远运动员,能跳六米,而爸爸念的是北体大,2006年曾经赢得网球全国冠军。”

  朱凯琳相信正是因为有这些底子,她高尔夫上手才很快。虽然只有短短四年时间,她已经在业巡赛和希望赛中进入了前三名,另外在去年金椰子全国业余公开赛上拿到了总杆冠军。而去年到美国参加AJGA的比赛,她被佩珀代因大学(Pepperdine)的教练相中,给她发来全额奖学金,今年8月份她便会前往加利福尼亚州留学,并为校队效力。朱凯琳对于职业还没有想那么多,她首先的想法是读完大学四年。

  尽管如此,朱凯琳已经站到了职业的舞台上。三月份,她在CLPGA珠海精英赛前两轮打出73-72,位于并列第20位,可惜最后一轮因为情绪上有些松懈,打出79杆之后,排名就下滑到并列第46位。

  上个月,她参加了另外一站女子中巡: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那站比赛,她前两天的表现也不错,75-76,并列位于28位,可是最后一天遇到恶劣天气,只交出81杆,排名就下滑到并列第36名。

  本周,朱凯琳将角逐CLPGA武汉挑战赛,她自然不希望重复前两站比赛最后一轮的滑坡。不过要做到这一点,她必须好好努力,因为武汉东方并不是一个容易处理的球场。

  “武汉东方的长草很难处理,小球进入之后,会埋在下边,5号铁或者木杆将很难处理。”朱凯琳说,“要处理这种长草,最好的办法是不要进去,不过对于我来说,小球就太容易进去了。”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1出线战智利 西班牙3-0
  • 娱乐李小冉晒牵手照承认结婚 否认怀孕:误会
  • 财经奥神幕后老板富豪李苏去世一年仍未下葬
  • 科技策划 | 脸萌爆红背后:被称月抛产品
  • 博客纪连海:82年高考得高分却没人录取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