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黎佳韵:三轮赢冠军更理直气壮 CLPGA胜利含金量更高

2014年06月22日1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当大雨星期六袭击上海东方的时候,这里存在着一种可能性,黎佳韵不用打最后一轮,直接赢得CLPGA上海精英赛。当然,这样的情况最终没有发生,而黎佳韵依然夺取了冠军。她觉得以这种方式取胜更加理直气壮。

  过去两天,天气预报一直说上海会下大雨。最终,这一预报在星期六早上落实。硕大的雨点落到球场上,导致比赛无法开始。赛事组委会一开始决定双边开球,第一组的出发时间为10点25分,最后一组的出发时间为11点50分,可是到10点25分,雨势仍然很大,开球时间不得不进一步推迟。

  最终,主办方采取了职业赛事很少采取的18洞同时开球的办法,12点25分所有18组选手一起开球下去。换句话说,这与原计划单边开球的第一组开球时间相比,推迟了3小时35分钟。

  比赛延迟的时候,因为存在一种可能性,黎佳韵有可能在不打一杆的情况下夺取冠军,所以很多人都开黎佳韵的玩笑:干脆别打了,直接开始颁奖仪式。

  “下雨天大家都不想打,因为球场很湿,大家都不喜欢打球湿湿的感觉。而那个时候,我又领先,因此我有点庆幸。如果不打,我肯定是开心的。”黎佳韵谈到当时的心情时说。

  自2009年女子中巡正式成立以来,总共只有两次,三轮的比赛削减为两轮,其中一次是2009年温州仰义挑战赛,当时考虑到台风可能会影响最后一轮,因此提前取消了比赛,而杨涛丽在两轮之后赢得了冠军。而另外一次是去年的“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林希妤在海燕台风过境之后捧起奖杯。

  上海的情况不同于前两次,而雨势在中午时分减弱,最终比赛宣布开始。黎佳韵坦言那个时候真的有点找不到状态,尽管自己在赛前已经练了长杆、短杆以及推杆。“心情有点忐忑,一开始说打不了,后来又要打,心态上肯定要做一定的调整。”黎佳韵说,“所以一开始几个洞,整个人都进入不了状态,还处于早上大家开玩笑时的那种心理状态。”

  黎佳韵第一洞便出现三推,随着潘艳红连抓两只小鸟,她从领先一杆变成了落后两杆,不过最终她实现逆转,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三个冠军。黎佳韵坦言打完54洞之后夺冠,与最后一轮取消夺冠,感觉还是不一样的。这个冠军,她赢得更加理直气壮。

  当然赢完这个冠军之后,黎佳韵也可以最终称自己为“真正的冠军”了,因为她之前赢得的两场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都仅限于国内的选手参加,阵容远不及女子中巡的赛事强。另外,这场比赛也是她赢过的,第一场具有世界积分的赛事。

  “的确,这个冠军的含金量更高,因为这场比赛的参赛人数更多,而且汇聚了许多国际的选手参加。”黎佳韵说,“很高兴,最终我也拥有了这座小红瓶的奖杯。”

  黎佳韵因为这个胜利获得人民币7.5万元,其奖金排名上升到了第三位,仅次于潘艳红和刘依贞。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和田暴徒忏悔:若能出去再不会干这事
  • 体育克洛泽救主德国2-2 梅西绝杀阿根廷出线
  • 娱乐曝陈思诚出轨杨幂同学 聂远暗讽衣冠禽兽
  • 财经央企违规投资亏百亿全民买单 未追刑责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马晓霖:伊拉克烂摊子与美何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西南交大学霸夫妻恋爱8年同戴博士帽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