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精英赛黎佳韵5杆优势减为1杆 与潘艳红硬斗硬

2014年06月20日17: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当黎佳韵在转场处将优势扩大到5杆的时候,潘艳红一度以为自己只能为了亚军而战。很可惜,国家队队员没有坚持住,这让CLPGA上海精英赛的冠军争夺仍然充满了悬念。的确,黎佳韵依旧处于领先榜首位,可是优势减少为1杆,她非常清楚明天将是一场“恶战”。

  仅从杆数而言,广州25岁选手的表现是出色的。星期五,她在上海东方打出69杆,两轮成绩为136杆(67-69),低于标准杆8杆。而潘艳红在交出68杆的情况下,以137杆(69-68),低于标准杆7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甫转职业的刘钰连续第二天在最后一个洞击球下水,她同样打出68杆,以两轮成绩139杆(71-68),低于标准杆5杆,单独位于第三,明天也将从最后一组出发。这也是她连续第三天与潘艳红同组。

  冯思敏打出69杆之后,再落后一杆,与泰国选手彭娜帕(70杆)、乌塔玛(71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有机会在八月份转职业之前,再赢一场职业冠军。

  黎佳韵今天一出门可以用火爆来形容,她在前六个洞抓到五只小鸟,快速将红字推向了两位数,那个时候看上去没有人能追赶上她。“最多的时候领先5杆,到最后只领先1杆,你肯定会感到一点失望。”黎佳韵说。

  黎佳韵的火爆开局从一个30英尺的推杆开始。第一洞,她“一不小心”推入那个小鸟推,而随后的两个洞,她两次将球击到10英尺处,又连续抓到小鸟。间隔一个洞之后,黎佳韵又将球击到6英尺处抓到小鸟,而第六洞,145码,三杆洞,黎佳韵推入了18英尺长推,将自己的成绩提升到低于标准杆10杆。

  潘艳红在前九洞的表现也不错,第六洞,她9号铁给自己留下一只死鸟,接着在第八洞,另外一个三推洞推入20英尺长推抓鸟,可是转场的时候,她就落后黎佳韵5杆。“我看了领先榜,我在想黎佳韵真的回来了,照她这样打下去,在后九洞再抓两只小鸟,我们都只能争取第二名了。”潘艳红说。

  可是后九洞情况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11号洞,五杆洞,一个本应该抓鸟的球洞,黎佳韵在33英尺之外三推吞下柏忌。“我觉得第二推推得挺好的,我想一定是草纹的问题,方向完全不对。”黎佳韵郁闷地说。

  在同一个洞,后边一组出发的潘艳红却从果岭外推入一个40英尺的长推抓鸟,两人一下子出现了2杆换手。的确,黎佳韵在12号洞也推入了一个漂亮的长推,抓到35英尺的小鸟,可是接着13号洞,她又出现三推,错过了4英尺的保帕推杆之后,又吞下一个柏忌。至于14号洞,她则是切杆失误,小球只是刚上果岭,留下20英尺的距离,她因此吞下了当天第三个柏忌。

  “我没有吃饭就下场了,而我前九洞打得太好了,忘记了补充能量,后九洞体力跟不上。”黎佳韵说,“我出现了两个三推,还有一个切杆没有切好,因为饿了,手软,另外还错过了几个短推。明天下场之前,我一定要好好吃饭,保持好体力。”

  黎佳韵虽然表示她会按照既定的策略来,但是她也承认明天将是不小的挑战。“同组的另外两位选手都是大炮选手,那肯定是一场恶战。”黎佳韵说,“我还没有在女子中巡上赢过冠军,家里还没有一座小红瓶奖杯,因此明天我要好好努力将它赢回家。”

  潘艳红首次在前36洞没有柏忌,这是本赛季她第四次从最后一组出发。前三次,她获得了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她知道自己有很大机会,特别的,她很高兴能与黎佳韵一起,连续第二场比赛从最后一组出发,因为她们有话可聊。

  与之相对,这就是刘钰第一次从最后一组出发,她形容此时此刻的心情为“激动”。“过去两天我都在最后一个洞开球下水,我向你保证明天绝不会了。”刘钰说,“我很高兴我的状态正在一点点稳定,我期待着明天的比赛。”

  CLPGA上海精英赛的淘汰线为151杆,高于标准杆7杆,总共54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包括4名业余选手。

  查看记分卡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闯驻港部队者受审前喊口号被掌掴(图)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被曝偷腥 趁黄奕怀孕约会有夫之妇
  • 财经杭州中都董事长失联:传资金链断裂欠2亿
  • 科技传苹果智能手表7月量产 台湾广达代工
  • 博客毛泽东缺席周恩来葬礼的两种解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发起集体裸跑要求校方装空调(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