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黎佳韵竞技状态复原90% 赴女子欧巡前热身赛战上海

2014年06月17日15: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6月17日,上半年一直呈上升趋势的黎佳韵,按照她的说法,状态已经恢复到低谷前的80%到90%,来到了突破的临界点。很显然,她希望在前往欧洲之前,在CLPGA上海精英赛上重新回到冠军圈子中,为下半赛季的大赛充分热身。

  广州25岁姑娘黎佳韵在赛季初落入低谷,年初的四场女子欧巡赛表现得都不够好,包括海口观澜湖举行的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在内一共淘汰了三场。可是那之后,她在前国家队教练迈克尔的帮助下就一步步高升,排名从珠海精英赛的并列23名一路攀升到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的并列第二名,另外她的杆数则一路下降,从珠海精英赛的三轮+4杆减到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的-12杆。

  “我感觉我的状态恢复了80%到90%,我的名次和杆数一直都在改善,整个呈上升的趋势。”黎佳韵说。

  如果说黎佳韵现在还有哪个部分特别需要改进,可能就是推杆了。两个星期之前在无锡锦园,她从领先组出发,因为错过了好几个小鸟推,最终以3杆之差输给了出发时与她同杆的潘艳红。“我的推杆有改善,但是仅就最后一轮而言,那就是我与潘艳红之间的主要区别,我错过了很几个小鸟推,掉出了争冠行列。”黎佳韵说,“当你从发球台到果岭的那部分技术理顺之后,到最后比的就是推杆,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在着力训练推杆的原因。”

  应该说黎佳韵的状态来得正是时候,因为这一周过后,她马上便会前往欧洲参加一系列赛事:欧洲女子大师赛(7月3日至6日),德国女子公开赛(7月17日至20日),以及捷克皮尔森大师赛(7月25日至27日)。

  黎佳韵当然很希望打其间的英国女子公开赛(7月10日至13日),可是除非情况发生变化,否则她参加那场比赛的可能性很小。“要参加英国女子公开赛的选拔赛,我的女子欧巡排名必须进入前80位,可是年初我表现不够好,排在100多位(134位)。”黎佳韵说,“像我这种情况必须参加预选赛,可是预选赛恰巧与我计划好的赛事发生冲突了,因此我准备放弃预选赛。”

  黎佳韵在欧洲完成三站比赛之后,便会回来准备女子日巡的第一关考试(八月份),换个角度而言,CLPGA上海精英赛成为了她登上大舞台之前的一个重要“热身”。

  黎佳韵比较早就来到了上海,不过星期一就是她在上海东方的第一个练习日。其实不用练习,到现在,黎佳韵也已经很熟悉这个球场。她已经在这里打了四次,其中有两次是以业余身份参赛。

  印象最深刻的一届当然是2010年。“我在那一年的比赛中打得很好,我领先了15个洞,可是最后4个洞,PK(帕查拉朱达)就反超了我。”黎佳韵说,“希望这一周我能像两周之前那样再次进入争冠行列,倒不一定是最后一组。最后一组你的压力会大不少,再加上我本身并不是一个表现欲很强的选手,我宁愿在别的组从后冲上去夺冠。关键是打得好,在哪一组并不是那么重要。”

  如果是按照黎佳韵今年一路上升的趋势,来到CLPGA上海精英赛,也该轮到她夺冠了。“我也希望是这样。”她在采访的最后笑着说。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吉林3名原副省长退休后去企业拿高薪(图)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老公称手握监控录像 否认打女人
  • 财经三峡集团原一二把手同时被免疑因不和
  • 科技任正非首次国内媒体专访:家人不接班
  • 博客李静:八八我没心没肺的男闺蜜戴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全年级仅一人 毕业合影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