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手也有低级失误-潘艳红弄错洞杯图 黎佳韵饿肚子

2014年06月20日19: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不要认为顶尖的高尔夫[微博]选手就不会犯低级错误。CLPGA[微博]上海精英赛第二轮,处于领先榜的两位选手都犯了你觉得不应该出现的错误。首先,潘艳红[微博]弄错了洞杯图,结果错失了至少一个抓鸟的机会。而黎佳韵[微博]因为没有吃饭,随后又没有及时补充能量,结果状态在后九洞迅速下滑。

  潘艳红有一个习惯,每次下场之前,她会将洞杯图标在码数本上,今天她将前后九洞颠倒了。直到三号洞,她才明白自己犯了错误。“打完2号洞的时候,我看3号洞的码数,我觉得有问题,因为两者相差很远。”潘艳红说,“结果我才回过神来。那是12号洞的数据。”

  潘艳红认为这种错误至少影响了她一个洞。“至少我在一号洞不会救帕。二号洞还好,那是一个五杆洞,我打到果岭边,选择切杆,或者推杆都还行,可以不用看码数。而一号洞,我打短了,结果掉沙坑里了。”

  黎佳韵的错误是下午开球,她没有吃饭就开球了。她在前六个洞抓到5只小鸟,一高兴,把补充能量的事情忘记了。“今天中午开球,我没有吃午饭,在路上,补充能量补充得不够,因为前边打得太好了,打得太专注了,就忘了吃东西。”

  黎佳韵在完成前九洞之后,总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0杆,将其他选手远远抛离,她自己觉得后九洞还可以这样下去,不想她却吞下3个柏忌,两轮比赛结束之后,她只领先1杆,让夺冠压力瞬间加剧。

  实际上,排名第三位的刘钰[微博]也犯了一个错误,不过那算不上是低级错误,而是考虑得太多的错误。

  第18洞,368码,四杆洞,她昨天顺风用3号木开球,将球开下水,在该洞吞下了柏忌。而今天,她来到这个洞的发球台时,没有柏忌,有望落后2杆进入最后一轮。可是面对逆风,她却纠结起来,与爸爸商量之后,她用一号木开球,结果又开入了左边的水障碍中,最终吞下了柏忌。

  “今天有点纠结,对用什么杆开球,与球童爸爸之间产生了一些歧义。今天这个洞应该用三号木开球,开到右边那个沙坑前边的,可是爸爸说用一号木。我们没有商量清楚。我理解错误了他的意思,他也理解错误了我的意思。”刘钰说,“明天肯定不会再犯这样一个错误了,我会用三号木开球的。”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闯驻港部队者受审前喊口号被掌掴(图)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被曝偷腥 趁黄奕怀孕约会有夫之妇
  • 财经杭州中都董事长失联:传资金链断裂欠2亿
  • 科技传苹果智能手表7月量产 台湾广达代工
  • 博客毛泽东缺席周恩来葬礼的两种解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发起集体裸跑要求校方装空调(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