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公开赛凯梅尔实现大胜 父亲节母亲节皆赢大赛

2014年06月16日07: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德国29岁选手马丁-凯梅尔从第一轮打出65杆之后,一直处于松树丛2号球场的榜首位置,最终他在北卡罗来纳时间星期天交出69杆的情况下,成为美国高尔夫[微博]公开赛114年历史中第八个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实现完胜的冠军。这是马丁-凯梅尔生涯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2010年他在呼啸峡赢得过美国PGA锦标赛。赛后,LPGA美女德国同胞桑德拉盖尔拿着水瓶冲上果岭向凯梅尔喷洒庆贺。

  “德国战车”马丁-凯梅尔的四轮成绩为271杆(65-65-72-69),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换心人”艾里克-康普顿(Erik Compton,72杆)和“花美男”瑞奇-福勒(72杆)8杆,在父亲节实现大胜。今年母亲节,德国人赢得了球员锦标赛,他因此成为第一个在同一赛季赢得球员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的选手,为此他获得162万美元巨额冠军奖金(约合人民币1006万元)。

  艾里克-康普顿与瑞奇-福勒以279杆,低于标准杆1杆,获得并列第二名。他们仨是四轮过后仅有的三位在标准杆之下的选手。对于艾里克-康普顿与瑞奇-福勒而言,这都是他们在大满贯赛中的最好名次。

  美国PGA锦标赛前冠军基根-布拉德利最后一轮打出67杆,与澳大利亚球员简森-戴伊(68杆)、大炮球员达斯汀-约翰逊(73杆)、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73杆)同以281杆,高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四位。

  世界第一亚当-斯科特在最后一个洞漂亮抓鸟的情况下打出69杆,以282杆(73-67-73-69),高于标准杆2杆进入并列第九名这一组。这是澳大利亚帅哥第一次在美国公开赛上进入前十名。

  米克尔森在去年获得创纪录6个亚军之后,本届比赛没有一轮打破标准杆,最终以287杆(70-73-72-72),高于标准杆7杆获得并列28名,只能等待明年再来实现生涯全满贯了。

  马丁-凯梅尔在前两轮连续打出65杆之后,创造了美国公开赛36洞最低杆数纪录:130杆。虽然他在第三轮打出72杆,他的领先优势只减少了一杆,带着5杆优势进入星期日最后一轮。

  美国公开赛历史上仅一人在最后一轮丢掉5杆领先,马丁-凯梅尔没有成为第二人。当他在第18洞推入一个15英尺保帕推杆的时候,佩恩-斯图尔特1999年推入15英尺保帕推杆,英勇战胜米克尔森,赢得松树丛首届美国公开赛的记忆又浮上了人们的心头。

  只不过这一次,马丁-凯梅尔夺冠可没有那么多悬念。最后一轮,他的巨大领先始终没有受到什么威胁。

  三号洞,313码,四杆洞,德国人从果岭之外约60英尺处,两推抓到今天第一只小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6杆,的确,七号洞,四杆洞,他进入了一个麻烦的位置,在果岭之外绕开沙坑推杆之后,没有给自己留下一个好位置,结果两推吞下柏忌。

  可是九号洞,172码,三杆洞,马丁-凯梅尔8号铁击出一个漂亮的高弹道球之后,就顺利抓到3英尺小鸟,带着6杆优势进入后九洞。

  十号洞,马丁-凯梅尔开球进入沙质区域,小球位于一个杂草丛旁,第二杆击到了果岭后方,而后他的第三杆差一点穿过果岭前沿落下去。在那里,他吞下了柏忌。

  可是德国人没有受到什么困扰。13号洞、14号洞,他又连续抓到小鸟,其中13号洞,他一切一推,推入15英尺小鸟推,而14号洞,他推入了全天最长的一个小鸟推,28英尺。这让他再次回到了双位数红字: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优势达到8杆,已经没有人能追赶上他了。

  16号洞,马丁-凯梅尔因为没有上果岭,果岭外第一推没有推好,随后错过了10英尺保帕推杆,吞下柏忌,但是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他在最后一个洞进入沙质区域,先将球拍上球道之后,救到了一个精彩的帕。

  马丁-凯梅尔2011年2月28日到4月24日曾经在世界第一上坐了8个星期,在他准备调整挥杆之后,他陷入了低谷,直到今年的球员锦标赛才宣告了重新归来。他简历之中还包括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这样的重大胜利。除了泰格-伍兹、米克尔森之外,只有马丁-凯梅尔才赢得过球员锦标赛、世锦赛以及两场及以上大满贯赛。

  最后一轮,只有两次动心脏手术的艾里克-康普顿对“德国战车”稍微有那么一点威胁。他在10号洞抓到小鸟之后看上去会制造一些戏剧,可是那之后的5个洞中,他吞下3个柏忌,迅速从争冠行列消失。不过他获得了一个安慰奖。美国公开赛前四名都将获得奥古斯塔邀请,而他明年将第一次参加美国大师赛[微博]

  今天最佳一杆属于扎克-约翰逊。松树丛2号球场第九洞,三杆洞,扎克-约翰逊用7号铁直接将球敲进,第一次在美巡赛[微博]上获得一杆进洞,那帮助他交出72杆,高于标准杆2杆。而他的四轮成绩为289杆,高于标准杆9杆,获得并列第40名。这是连续第三年美国公开赛有一杆进洞出现,与此同时也是赛事历史上第44个一杆进洞。

  浏览成绩>>

  相关报道:

  看凯梅尔创造了哪些纪录 加入伍兹等伟大球员行列

  美国公开赛冠军凯梅尔何许人 堪称赢大赛专业户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上半年通报查处12名女官员(图)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发律师函正式提离婚:曾多次遭家暴
  • 财经人民日报四问楼市:不会出现断崖式暴跌
  • 科技工信部推新规治理iMessage垃圾短信
  • 博客今天我们该如何做父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恶搞“葫芦娃”毕业照走红(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