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凯梅尔周五敲定冠军 涅槃重生飞上世界巅峰

2014年06月16日1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按6月16日,北卡罗来纳时间星期日,德国29岁选手马丁-凯梅尔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在第114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上实现8杆大胜。他四轮交出赛事历史上第二低的72洞杆数:271杆(低于标准杆9杆),成为过去五年第四个赢得这一场大满贯赛的欧洲选手,以下请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现场发回来的报道。

  新浪体育讯 马丁-凯梅尔赢得堪称完美的一届美国公开赛胜利之后,重返高尔夫巅峰。

  两年来虽然被遗忘,马丁-凯梅尔就渐渐完善了自己的技术,最终将高尔夫最严酷的考验,转变为了松树丛2号球场的独角戏,星期天成为美国公开赛114年历史上第八个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取得胜利的选手。

  马丁-凯梅尔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成为最后八组唯一打出红字的选手,最终领先瑞奇-福勒和艾里克-康普顿8杆夺取了冠军。两次动心脏移植手术,艾里克-康普顿是星期天唯一远远向德国29岁选手发起挑战的人。

  马丁-凯梅尔的统治力如此之强,以至于赛事最后48个洞,没有一个人能将差距缩小到4杆之下。

  仅仅是迟到的一个柏忌才让马丁-凯梅尔不能成为泰格-伍兹和麦克罗伊之外,第三个以双位数红字完成美国公开赛的选手。他在18号洞推入了一个15英尺保帕推杆,当小球就像这个星期其它推那样顺利落入洞杯中心的时候,他丢掉了推杆。

  “这个星期没有人追赶凯梅尔,”获得明年四月美国大师赛入场券的艾里克-康普顿说,“我只是争取第二名。我想我们所有人都在为了第二名而战。”

  这一届美国公开赛真的在星期五就结束了。

  马丁-凯梅尔在连续打出两轮65杆之后,创造了美国公开赛纪录:130杆,低于标准杆10杆。

  今天在第二个洞推入10英尺保帕推杆之后,他在313码第三洞大力开球,将球送到了果岭前方,而后小球滚动到了果岭后方,为他两推抓鸟奠定了基础。

  接着他就上道了。

  瑞奇-福勒第一次从大满贯赛最后一组出发,在第四洞吞下双柏忌之后很快跌落下去。康普顿在第八洞抓到小鸟,将劣势缩小为4杆,可是第九洞三杆洞,他吞下柏忌。而最后一组出发的马丁-凯梅尔在该洞8号铁将球送到4英尺之后又一次抓鸟。

  马丁-凯梅尔四轮成绩为291杆,低于标准杆9杆。

  他赢得生涯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另外一个是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在呼啸峡,他是在三人延长赛中夺冠的。这一次可没有那么接近。

  “马丁在打他一个人的比赛,”福勒说。

  马丁-凯梅尔成为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恩尼-埃尔斯、伍兹以及麦克罗伊之外,在30岁之前赢得两个大满贯赛,并登上世界第一的选手。他也是过去五年第四个赢得美国公开赛的欧洲选手。在此之前,欧洲选手40年来不赢这场大满贯赛。

  这对马丁-凯梅尔来说是涅槃重生,他上个月刚刚赢得了球员锦标赛。

  2011年2月,马丁-凯梅尔曾经登上过世界第一位,可是那个时候他相信自己需要更为完善的球技。他宁愿自己的球为小右曲。马丁-凯梅尔度过了困苦的两年时间,在德国以及亚利桑那州斯科茨戴尔的练习场上孤独地训练了无数多个小时。

  当然最后的回报来自松树丛2号。

  马丁-凯梅尔的大满贯赛冠军数现在已经与他的德国老前辈伯纳德-兰格一样多了。兰格赢得过两届美国大师赛,这个星期,作为导师的他给马丁-凯梅尔发去了短信。

  “我们差一点就实现德国全满贯了--差一点。”马丁-凯梅尔说,“我希望这个胜利能让伯纳德骄傲。我确信这会让所有德国人骄傲。”

  马丁-凯梅尔的最大挑战实际上是观众,他们都支持瑞奇-福勒。在美国,这位花美男享受着流行明星的人气。当马丁-凯梅尔的小球从果岭后方弹出去的时候,球迷拍掌,甚至当第四洞,他从杂草区中击了一个球从果岭前方滚出去之后,也有人叫好。

  可是他坚持了下来。第七洞,他丢掉了另外一杆。因为他的球落到了果岭左方,那让他不得不绕开沙坑,以避免比柏忌更坏的杆数出现。另外第十洞,五杆洞,他也丢了一杆。那个洞,他从沙质区域进攻果岭,小球飞到了果岭后方,他用推杆处理,结果小球从果岭前方滚到了球道上。

  可是连续的两只小鸟,包括14号洞30英尺的小鸟,就只留下一个疑问:他到底能以多少杆优势夺冠?

  伍兹仍旧拥有最一边倒的胜利。2000年,他在圆石滩领先15杆夺冠。麦克罗伊2011年在雨水软化的国会乡村领先8杆夺冠,不过他创造了杆数纪录:268杆,低于标准杆16杆。

  “我在想他能怎样做到。”麦克罗伊说,“十分明显,如果你能限制自己的错误,你也许在这个星期可以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可是让做到他那样……我想他的胜利与我在国会乡村的胜利不相上下。”

  马丁-凯梅尔的父亲在德国。他说在德国,几个星期之前他们已经过了父亲节。

  “那一天,我什么也没有送父亲,”马丁-凯梅尔说,“因此也许这个能行。”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上半年通报查处12名女官员(图)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发律师函正式提离婚:曾多次遭家暴
  • 财经人民日报四问楼市:不会出现断崖式暴跌
  • 科技工信部推新规治理iMessage垃圾短信
  • 博客今天我们该如何做父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恶搞“葫芦娃”毕业照走红(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