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伯爵园北京赛:张连伟想拿奖杯 窦泽成瞄准冠军

2014年06月10日2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发布会与会嘉宾和球员合影(摄影:刘壮)发布会与会嘉宾和球员合影(摄影:刘壮)
张连伟(上)和窦泽成(下)在发布会上(摄影:刘壮)张连伟(上)和窦泽成(下)在发布会上(摄影:刘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4中巡赛-美巡中国赛伯爵园北京公开赛在伯爵园高尔夫[微博]俱乐部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49岁的老将张连伟[微博]和17岁的小将窦泽成[微博]作为球员代表出席,分坐在主席台两端的两位中国高尔夫球员将与其他140余名中外球手参加本周四开赛的北京公开赛。

  张连伟是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的先行者,他也成为美巡中国赛首站--海口公开赛的第一个开球的选手,对于今年创办的美巡中国赛他说自己期盼已久,他说:“在海口我7:05分第一个开球,希望这周末能最后一个开球。”今天体验过伯爵园的张连伟说球场给他的感觉非常好,“感谢宋总造了这么好的球场,试场后给我的感觉是冰火两重天,前九洞是上百年球场的感觉,后九洞是十年内现代球场的感觉。我打了20年的职业高尔夫球,非常高兴来北京参赛,大家都经常唱《我爱北京天安门》,这就是我现在的感觉,能在首都、在这么好的比赛中与国外球员对抗。”

  窦泽成已经参加了结束四站美巡中国赛中的三站,在他参加的三站比赛中均获得最佳业余球员的奖项。谈起比赛中的收获,窦泽成说:“和国外球员一起打球对我的锻炼很多。比赛都选在中国最好的球场,有长有短有宽有窄,对我来说是很好的锻炼。”窦泽成在第二站广州举行的别克公开赛上一杆之差屈居亚军,上周举行的览海公开赛上与李昊桐[微博]并列T5,两站都是中国参赛球员的最佳名名次。窦泽成豪言本站比赛的目标不是最佳业余球员,他说:“我第二站打好了获第二名,这周如果打得好,有机会争取冠军,我的目标是冠军。”虽然在北京上学训练,伯爵园球场并非窦泽成的主场,他从未在此球场打过球。

  美巡中国赛的引入让中国的职业球员和业余球员都有了更多的比赛机会,参加发布会的美巡赛[微博]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国瑞谈及美巡中国赛对球员的帮助,他说:“美巡中国赛为球员提供了国际高水平的高尔夫平台,让国际球员、中国球员包括业余球员来磨练球技、提高水平。球员光有球技是不够的,带着好的球技进入赛场,参加比赛过程中需要克服很多其他因素,包括竞争带来的紧张情绪。美巡中国赛每年12站比赛省去办签证国际旅行的开支,可以更好地支持国内球员在巡回赛上提高竞争力,学习其他球员在场上如何处理各种挑战。”

  本周在伯爵园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北京公开赛,是该球会首次承办商业赛事,董事长宋在国和总经理徐成哲表示,承接这项民族赛事的初衷就是为了推动中国高尔夫事业。球会不但为奖金榜前三名的中国籍球员提供免费食宿,还为成绩前三名的中国籍球员设置了特别奖金。徐成哲介绍球会特意准备了两个奖杯--一个是赛事的冠军奖杯,另一个颁发给成绩最好的中国球员奖杯。张连伟半开玩笑的说:“这两个奖杯,窦泽成和我一人拿一个好了。”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詹韦44分主场惨败 奇兵29分马刺2-1热火
  • 娱乐独家:黄海波拒绝母亲请律师 称想静一静
  • 财经抚顺铝厂伪造5427份档案套取5亿补助
  • 科技台湾:中国互联网的处女地
  • 博客谢俊辉:如何伪装成世界杯懂球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对夺刀少年尚无成绩要求 调查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