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念赛决赛戏剧化 松山英树转职业一年赢美巡首冠

2014年06月02日08: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俄亥俄时间星期四,日本选手松山英树在美国赢得个人第一场胜利,确认了他是当今高尔夫[微博]球坛的年轻明星之一。他在18号洞抓到小鸟,将比赛逼入延长赛,而后在第一个加洞推入10英尺保帕推杆,击败罗相昱(Kevin Na)赢得纪念高球赛。

  22岁日本人在小球距洞还有几英寸的时候便挥舞起了拳头。“我真的,真的很开心,”松山英树通过翻译说,“能够在尼克劳斯的球场上夺冠,这是美梦成真。” 松山英树因此获得111.6万美元,而其世界排名应该可以达到第13位。

  松山英树之前已获六场胜利,不过全部是日巡赛胜利。去年,他在大满贯赛中获得一对前十名。

  作为两届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松山英树两度以业余身份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晋级。他采取了与石川辽不一样的道路,直到一年前他才宣布转为职业选手。他在日本的职业处子秀中也取得了胜利,并在去年成为日巡赛第一个新人奖金王。

  在美国大师赛之前的几个星期,他在日本的某家大学毕业。

  在这场比赛中,松山英树一度会像美国大师赛[微博]冠军巴巴-沃森、亚当-斯科特那样在狂乱的后九洞滑落下去。他在两个洞中丢掉3杆领先,当最后一个洞他开球进入沙坑之中时,并无夺冠的样子。那个时候,他恶心地将一号木砸向草皮,结果把杆头给砸坏了。可是进攻果岭的一杆,他却将球送到5英尺之外,最终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

  松山英树的四轮成绩为275杆(70-67-69-69),低于标准杆3杆,与两个小时之前打出64杆的罗相昱同杆。

  巴巴-沃森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处于领先位置,比赛中也曾位于榜首,本轮打出72杆,以276杆,低于标准杆13杆,单独位于第三位。世界第一亚当-斯科特也有争冠的希望,最终打出71杆,与克里斯-科克(Chris Kirk,68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

  本-柯蒂斯(Ben Curtis)70杆,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68杆,两人以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位于并列第六位。

  在加洞赛中,松山英树并没有替换自己损坏的一号木,他3号木开球,结果又一次落入沙坑之中。不过罗相昱的开球偏左,落入小溪之中,当松山英树已经推入保帕推杆之时,他还有一个10英尺的柏忌推杆没有推。

  赛事东道主尼克劳斯在第18洞果岭后边向他表达了祝贺。后九洞的时候,尼克劳斯的时间大部分都放在了直播间中。他看到了一种伟大冠军不熟悉的高尔夫类型。纪念高球赛成为最近一系列赛事,明星球员崩溃得相当厉害的比赛。

  巴巴-沃森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拥有一杆领先,他在赛事中一直处于控制地位,直到他打出两杆非常狂野的球,一个进入14号洞的深草中,导致他吞下了柏忌,另外一个是15号洞五杆洞的开球,小球飞得如此偏右,以至于小球越过了树木,飞到了相邻的界外区中。那导致他吞下双柏忌,而他最终也没有恢复过来。巴巴-沃森最终差一杆未能进入延长赛。

  “相当艰难,”争夺本赛季第三场胜利的巴巴-沃森说,“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如果我在那个五杆洞的发球台上击4号木,而不是一号木,我会打出5杆,而我们会领先一杆取胜。可是我吞下了双柏忌,因此我们输了一杆。”

  亚当-斯科特在11个洞之后取得并列领先,有机会连续赢得第二场美巡赛[微博]。可是12号洞,三杆洞,他开球开入了水障碍之中,吞下双柏忌。接着14号洞,他花了两杆才出沙坑,又一次吞下柏忌。接着15号洞,他掉了又一杆。那个洞他挖起杆击中旗子,反弹到了球道上。最终世界第一落后2杆。“情况就是如此的,”亚当-斯科特说,“你会遇到幸运的时候,你也会遇到坏运的时候。”

  罗相昱在荒野山村的会馆中当着领先者,他靠着两个枕头观看这一系列的失误出现。他开玩笑说他或许会坐在沙发上夺冠。他最终走到练习场上,可是一杆将球击入水障碍中就太难克服了。

  对于罗相昱来说,唯一的安慰是亚军将他的世界排名提高得足够多,让他可以直通美国公开赛。他原本计划着参加星期一举行的36洞选拔赛的。

  松山英树按照规则是可以替换一号木的,因为延长赛并非最后一轮的一部分。与之相对,他选择了3号木。看上去那会让他吃亏,因为小球落后如此之远,而且进入了沙坑之中。很明显,罗相昱下水大大帮助了他。松山英树进攻果岭的一杆打中了果岭左边的一个球迷,可是他打了一个很好的切杆,与此同时推入了他年轻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推杆。

  松山英树具有荒野山村的经验。他去年10月份打过这里举行的总统杯。在四场比赛中,他与亚当-斯科特搭档。

  查看详细成绩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意大利名单:米兰3将 里贝里恐无缘世界杯
  • 娱乐黄海波最早9月获释 剧组宣布中止拍摄
  • 财经杭州东莞“房价备案”被指变相限降
  • 科技微软小冰遭微信封杀:被指违规
  • 博客招远血案邪教成员恐怖杀人动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炒作学之父15年后再高考 望名校破格录取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