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潘艳红日本曾连打两个月 不惧五六月中巡鏖战

2014年05月21日08: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潘艳红潘艳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面对女子中巡赛事最集中的五、六月--六场正式比赛加美国女子公开赛36洞选拔赛--潘艳红准备全部都参加。这样的安排对于任何一个选手而言都是挑战,潘艳红却表示她不畏惧,因为去年打女子日巡的时候,她曾经连续打两个月。

  五、六月份是女子中巡赛事最多的两个月,总共包括六场比赛,而中间只间隔一个星期。这是女子中巡成立以来,赛事最密集的两个月。如果中间再加上一天36洞的选拔赛,那么日程更为繁重。潘艳红上一周赢得别克女子高尔夫邀请赛,她坦言在36洞选拔赛之前一天已经感受到了疲惫。

  “之前一天试场,我便觉得人很累,当时还是开车打的,我心里想如果走路打,而且是打36洞,那会更累。我首先就给了自己这种心理暗示。”潘艳红说,“以前也有一天打36洞的情况,可是没有这样连着打过,而且是打比赛。我给自己的心理暗示就是打不动,到最后没能发挥好。”

  潘艳红今天休息了一天,她准备通过明天的职业/业余配对赛准备本周的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她相信练习打得多并不一定会成为一个选手的优势。“不是说那个球场你多试几次你就可以打得很好,有些人为什么主场赢不了呢?”潘艳红说,“你对球场熟肯定占一定优势,可是不等于说你熟就能赢。能不能赢还是要看当时的状态。”

  正因为这个原因,潘艳红在准备两个月六场赛事的时候,会尽量合理安排练习,比如东方明珠和无锡锦园,她比较熟悉,她会一天安排半场球,再加上配对赛,她觉得就足够了。而这样,她也可以保持良好的体力以应对频密的日程。“我已经报名参加北京挑战赛和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另外上海东方和武汉东方,我也会尽力参加,只要没有事情,应该都会去。”潘艳红说,“我曾经在日本连续打两个月,那个时候一个星期会打5、6场球,因此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很显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体力。不少球手都会选择休息一个星期或者两个星期。面对这样一个情况,你能做的只是理解,毕竟许多球员都没有经历过巡回赛生活。

  当然潘艳红这样拼也有自己的理由。她还想重返女子日巡赛,今年年末再去考试。另外,她也梦想去打今年年末的两场美国LPGA巡回赛,以及明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我知道女子中巡奖金排名前三位可以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我也想过,可是想归想,做归做,关键还是要做到。”潘艳红说,“而且重要的是赛季末,因为大的比赛都在赛季末。”

  潘艳红已经为今年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别克女子邀请赛,她赢得了12万元,这是平常赛事奖金的1.6倍,那让她目前位于女子中巡奖金榜第二位。当然赛季才刚刚开始,本周的比赛才是本赛季的第四站正式比赛,潘艳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有人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里皮著书许家印作序 恒大不同意郑智退役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今年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部署
  • 科技第一线:中国码农在硅谷的现状与未来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出租大腿当广告位(组图)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