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珊珊外卡发关汝晴叶雷 建言青少年提高练球效率

2014年05月12日17: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冯珊珊外卡发关汝晴叶雷冯珊珊外卡发关汝晴叶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别克品牌代言人冯珊珊在首届别克女子高尔夫邀请赛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她手中的两张外卡发给广东14岁姑娘关汝晴以及上海12岁小朋友叶雷,同向中国青少年建言,应该注重练球效率,而不是练球时间。

  即将于本周三开始举行的别克女子邀请赛是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China LPGA Tour,女子中巡)本年度第三站赛事。作为总奖金最高的常规赛(总奖金人民币90万元),别克女子邀请赛还有一个重要特点,它是别克在全球赞助的唯一一场女子职业高尔夫比赛。因为这个原因,别克品牌代言人冯珊珊拥有了两张外卡。

  谈到为什么将这两张外卡发给关汝晴和叶雷的时候,冯珊珊说:“我真的希望自己有尽可能多的外卡。我想再多外卡我都发得完,因为今天有潜力,打得好的优秀青少年女子选手实在太多了。只有两张外卡,我真的很头痛,认真斟酌了很久,最终决定将一张外卡发给广州14岁姑娘关汝晴。关汝晴是希望赛三冠王,而且赢得过业巡赛,我想她值得获得这张外卡。

  “12岁的叶雷来自上海,在国内青少年比赛中表现出色。我想赛事在上海举行,需要有代表来自上海。”

  这将是关汝晴第三次参加女子中巡。去年年底,她在清远狮子湖参加了中国女子公开赛,而今年三月份,她参加了珠海东方挑战赛,最终以222杆,高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33名。“我很激动能获得这张外卡,我昨天已经试了9个洞,从我的角度来说,主要是开球要好,因为我发现在这里我的发球距离很容易陷入障碍之中。”开球距离平均230码的关汝晴说。

  马上要满13岁的叶雷是第一次参加女子中巡,面对年龄比她大得多的姐姐们,豪爽的叶雷表示她并不紧张。“我打过几次旗忠球场,我有信心,我想我不会紧张的。”叶雷说。

  冯珊珊在新闻发布会上谦虚地说,当她12岁的时候肯定打不过叶雷,而在14岁的时候打不过关汝晴,而她本人在18岁的时候已经拿到了美国LPGA巡回赛的参赛全卡,因此她相信这些中国的青少年未来非常有可能超越她。不过她也给中国青少年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我是10岁开始学球的,在中国一直学习到17岁。我读的也是普通中学,因此每天放学的时候也有5、6点了。那个时候我才到练习场去练2个小时。一个星期,我平均下场一次。可是我并不觉得自己落下别的球手很多。”冯珊珊说,“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练球的关键并不在时间长短,而在于练球的效率。你练球很长时间,可是没有效率,那等于在做无用功,所以关键在于提供练球效率。”

  冯珊珊上一周刚刚参加完女子日巡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撒隆巴斯杯(Salonpas)世界女子冠军赛,非常可惜她在茨城县以一杆之差落败。本周,冯珊珊不会参加别克女子邀请赛,而是会返回日本继续女子日巡的征战。

  女子中巡执行董事李红解释了其中的原因:“因为我们的赛事世界积分还不够高,像冯珊珊这样的世界知名球员回来参加我们的赛事,会牺牲掉她的世界积分,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因为世界排名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密切相关。不过我希望有一天我们的赛事发展成为高积分的赛事之后,冯珊珊能够回来参赛。”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夺冠 曼联第七无缘欧战
  • 娱乐曝杨幂怀男胎!公公说漏嘴:就等孙子来
  • 财经郑州加入救市大军: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 科技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倒闭潮将至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怪圈:学历高“滞销”女生没人要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